楼主: 谈话金先生
439 0

[世界经济热点] 美国都欠了22万亿了,真的还得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16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84 点
帖子
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5
最后登录
2019-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朋友们好,又到金融街首富出场的时间了。

近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关于美国的话题有点多。

诸如美国对华为的禁令、美股的暴跌、美剧之王的烂尾等等等等,每一个话题都赚足了眼球。

首富对美国能否保住‘科技制霸’的地位没什么看法,不过对美国的负债问题,首富倒是很有兴趣。

今天,首富就来跟大家聊聊美国政府欠钱的那些事儿。

01欠了多少





很难想象,一心想要制霸全球的美国政府这些年来一直背着全球最大的债务。

美国政府的债务问题到底有多大呢,用一句负债累累来形容也丝毫不过分。

从2010年开始,美债总额就已达到了13.6万亿美元。其中联邦政府账户持有4.6万亿美元,公众持有9万亿美元。

到2011年7月底,我国所持有的美国国债总计达11735亿美元,远高于同年6月的11655亿美元,环比增持80亿美元。

这时候,我们继续位列各国及地区之首。

在这之后的几年,美国国债也一直呈上升趋势,甚至一度达到了22万亿美元的负债。

美国的债王地位短时间内已经无法撼动。

与美国的庞大负债比例相反的是,美国经济分明很发达。

2018年整年,美国国内的GDP总额约为20.51万亿美元,位居全国榜首,人均GDP也已高达62914美元。

然而同时,他们所欠债款也已经超越了国内一年的GDP总和。这样一大笔负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还完。

在很多人眼里,美国都是发达、强盛的代名词。

事实上,从综合国力来看,美国也当得起经济大国的称号。

那么,为什么不穷的美国非要一直不停地借钱?

02不得不借




很多财经人士对美国政府的负债问题都有些看法,包括他们本国人。

知名债券基金经理人、DoubleLine的执行长冈德拉克就曾经表示:

美国经济增长似乎“完全”依赖公债、公司债和抵押支持债券。

冈德拉克曾说:

“大家在看GDP数据的时候,似乎都忽视了一件事,他们似乎不明白,表面看起来相当不错的GDP增长实际上完全是靠负债撑起来的。

美国的负债包括了公债、公司债,甚至还有抵押支持债券。”

也就是说,如果美国财政部不增发债券,那么过去五年中有三年的GDP都会是负值。

在过去的五年中,美国GDP名义上增长了4.3%,然而其公共债务总额增长却高达4.7%。

这是不是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还比不上债务增长速度?

还有数据显现:在2017年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率达3.5%,2018年现已上升到了3.9%,财政赤字约7790亿美元。

已经超越世界警戒线的债务,早已使得美国政府捉襟见肘。

而川普推行的减税政策也使得美国政府的财政收入进一步减少。由此看来,他们的借钱生涯还得继续很长一段时间才行。

至少在未来的几年之内,美国政府应该还不会通过加印美元的方式来还清欠款。

毕竟他们还要考虑考虑美元的国际地位和通货膨胀的问题。

因为一旦美元会成为超发货币,就会失去在国际上的价值。

美元贬值,首先受害的就是美国的普通民众。美国政府的负债除了少部分是外债之外,其实最大的负债还是于本国民众和国内保险以及居民养老基金。

狂印美钞必然会导致通货膨胀急剧加大,到时候美国国内物价飞涨、购买力下降、财富贬值,国民的生活水平当然会随之落跌。

03啃老族




然而美国的负债问题,还并不仅仅是美国政府单方面的问题。

谁能想到,在经济经济发达的美国国内,也还有很多看起来很洒脱的美国年轻人,也逃脱不了啃老的魔咒呢。

如果美国政府多年来依靠借钱度日实际上是为了保持美国经济平衡增长的话,那么美国青年负债又是为了什么?

根据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美林银行和人口研究机构近期联合开展的调查发现,美国的“千禧一代”(1982年至2000年出生)们已经在个人财务问题上面临窘境了。

从年龄上来讲,虽然这个群体中的大多数人都非常渴求经济独立,但实际上,他们仍然在花父母的钱。

导致“千禧一代”啃老的最主要因素是:大多数人正面临着严重的负债,高额教育贷款和“卡债”已经让他们精疲力尽。  


同时,美国《今日美国》报18日也报道称:

调查显示,大多数“千禧一代”认为成年意味着经济独立,但不少人到30多岁还要让父母补贴。

在过去一年里,18岁至34岁的人中有7成接受过父母的资金支持。

在这些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年纪为30岁出头。另外,还有近六成的受访者表示,没有父母补贴就过不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调查发现,有四分之一的年轻人因为租不起、买不起房而搬回家跟父母一起住。

三分之一的年轻人付房租或偿还房屋贷款需要父母资助,五分之二的年轻人买房首付款也靠父母补贴。

其中,有近8成年轻人表示,拿父母的钱不存在负罪感,只是会感激父母。

美国年轻人普遍接受父母补贴的主要原因同样在于:负债严重。

大约五分之四的美国年轻人背负债务,主要是教育贷款和信用卡欠款。

美国大学毕业生平均每人背负近3.7万美元教育贷款。按每月还371美元计算,要10年才能还清。

因此,还有许多年轻人甚至因为欠下巨额教育贷款而后悔上大学。

与此同时,美国年轻人平均背负的“卡债”也高达3700美元,这其中有半数以上的人根本还不起。

对于大多数美国年轻人来说,做到“无债一身轻”才是实现经济独立的第一步。

看来靠借钱生活的,还真不只是中国年轻人。

不负责

由此看来,美国的整体经济状况,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乐观。

借用这两天因为烂尾二热度大增电视剧《权利的游戏》当中的一句台词:

“瑟曦明明知道,如果今天她不来,后果将非常严重。但她仍然没来,这也就意味着,她并不打算承担这个后果”。

美国的负债几乎每年都在增长,债务问题也一直无法解决。

然而美国政府依然在有恃无恐的降低税务、继续借钱。

这是不是就意味着,美国政府已经做好了其他准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