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ot2007
1401 0

[财经时事] 巴克莱:美国银行业在希、爱、葡、西等国曝险金额达1760亿美元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8粉丝

院士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290 个
通用积分
7.2233
学术水平
47 点
热心指数
48 点
信用等级
31 点
经验
43625 点
帖子
17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4
最后登录
2015-10-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巴克莱:美国银行业在希、爱、葡、西等国曝险金额达1760亿美元
2010/02/10 11:35 钜亨网
【钜亨网编译张正芊 综合外电】 英国巴克莱资本 (Barclays Capital) 周二指出, 美国银行业在希腊、爱尔兰、葡萄牙及西班牙等欧洲负 债沉重国家的曝险金额,总计高达 1760 亿美元。且风 险主要集中在美国前 10 大银行。
所幸巴克莱分析师 Jonathan Glionna 及 Miguel Crivelli 在报告中表示,美国众银行在这些国家的曝 险总额,比例仅占所有海外曝险的 5% 左右。
二位分析师根据美国联邦金融机构检查委员会 (FF IEC,Federal Financial Institutions Examination Council) 提供的放款调查数据,作出统计。结果显示 ,美国众银行在爱尔兰的曝险金额最高,达 860 亿美 元;其次是西班牙的曝险,达 680 亿美元。而在近期 倒债危机核心的希腊,曝险金额仅 180 亿美元;在葡 萄牙的曝险最低,约 90 亿美元。
至于曝险银行方面,巴克莱发现美国前 10 大银行 ,包括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Corp.﹔BAC-US、 花旗 (Citigroup Inc.﹔C-US、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 Co.﹔JPM-US、富国 (Wells Fargo & Co.﹔W FC-US、纽约银行梅隆 (Bank of New York Mellon﹔B K-US、道富 (State Street Corp.﹔STT-US、高盛 ( 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US、摩根士丹利 (Mo rgan Stanley﹔MS-US,以及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 ank AG﹔DBK-DE) 与汇丰控股 (HSBC Holdings Plc﹔H SBA-UK) 在美国的分行,共持有最大部分 96% 的曝险 。
全球对于欧洲主权债务的忧虑,已让市场更加担忧 希腊需要接受纾困,才能免于步上倒债一途。巴克莱分 析师补充,近期银行间债券利差已受此影响,呈现震荡 并对整体市场风险更加敏感。他们并相信,主权债务风 险已凌驾监管趋严风险,成为银行债券持有人最主要关 注焦点。
近几周美国银行债务的信用违约交换 (CDS),跟随 主权债务风险忧虑同步升高。例如根据 Markit 交易数 据显示,摩根大通 5 年期 1000 万美元债务的 CDS 成 本,已自今年初的 47 个基点上升至 78.5 个基点,达 每年 78.5 万美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银行 银行业 亿美元 巴克莱 Institutions 美国 银行业 金额 巴克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