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谈话金先生
420 0

[世界经济热点] 屡战屡败的庞青年回应“水氢车”:排出来的每一滴都可以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16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84 点
帖子
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15
最后登录
2019-6-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01

水解or永动




严格来讲,水氢动能汽车的产生对我们而言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然而真到了有人宣称“我造出了水氢车”的时候,我们却不免有些怀疑。

5月25日,也就是昨日,水氢发动机公交车制造商,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现身河南南阳洛特斯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久未露面的庞青年面对数家直播媒体时,显得格外镇定。

他不紧不慢地打开了公司唯一一辆“水氢车”的后备箱,并对着镜头解释起了对水解制氢的过程。

讲解水解制氢的过程本该是化学老师的活,所以庞青年此次讲话的中心也没有放在化学反应上。

一番讲解之后,他转头又说起了水氢车的优势,据他表示:

这台水氢车的包容性很强,无论是注入污水、河水还是清水,都可使车子行驶起来。

也就是说,以后大家开车既不用买油,家里的废水也有了好去处。

演讲完毕后的庞青年,还坐上了这部水解制氢车辆,在公司园区内行驶了半分钟左右。

下车后,庞青年又表示:水解制氢装置排出的水能够当纯净水喝。

然而最后,他口中的“纯净水”始终没有从水解制氢的装置中排出来。

不过企业技术人员也解释,可能是拔管造成的管路问题。

但这种解释未免有些牵强,很难令人信服。


02

又一旁氏创始人?




虽然庞青年面对媒体时镇定自若、侃侃而谈。

但这并不能打消人们心中的顾虑,无论是对水氢车本身还是对于庞青年此人。

人们为什么难以相信庞青年?

庞青年出生于1958年,他从商的时间不长,期间担任过磐安县橡胶厂、浙江杭通集团党委书记和金华青年汽车董事长。

从商之前,庞青年出身草根,放过牛,卖过茶,也开过拖拉机。

后来他生产胶带起家后,又于1995年正式进军造车界。直到2001年1月,庞青年才注册成立了青年汽车集团。

这家集团成立至今已有十多年,然而在这十多年期间,青年汽车集团却有34次都被列为了失信被执行人。

十余年间,这家公司与济南、连云港、六盘水、鄂尔多斯、杭州萧山、石嘴山以及泰安等8个地方ZF合作的项目几乎全部烂尾。

通过中国信息执行网查询得知,庞青年先后共有20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作为这家动辄就失信的公司的负责人,庞青年本人也因此被外界冠上了“老赖”的称号。

事后回忆起来,庞青年还对公司曾经的艰难时刻做出了解释,表示在公司艰难时刻,高管们都是不吃不喝在投入。

后来,庞青年极其团队计划着将水解制氢项目引入南阳时,也征得了南阳市ZF的同意。

南阳市ZF甚至出资40亿元占了项目的49%股份。


不过据庞青年透露,南阳实际只支付了9800万元注册资本,那40亿元资金并未到账。

“现在钱没有到位。你们看到的工厂,我已经投入几十个亿了,每年都投上百亿做技术研发。“庞青年说。

他称目前公司负债已有几十亿元。工厂工人目前仍有工资,但高管已有5个月时间没有工资,且公司高管为股东,也投入了不少资金。

但鉴于庞青年此人的黑历史,他做什么似乎有了点庞氏骗局的影子。

目前,青年汽车一辆水解制氢汽车售价为120万元一辆,尚未投入商业化环节。

不过庞青年此人始终坚信一个商业原则:决定产品未来的不是技术,而是市场。

虽然这些年他的公司一直在亏损、失信、负债,但他仍然坚信他们的团队已经占据了新能源汽车的大好市场。

至少,名头已经打出来了。


03

解释不清了




如果说人们对于庞青年的看法是带了有色眼镜的话,那么水氢车呢。

在这家公司的打造之下,汽车不用油而改烧水的愿望真的能够实现吗。

事实上,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并非来自青年汽车集团。

2017年8月,仅在青年莲花汽车(与马来西亚莲花工程合作项目)宣告破产的一个月后,庞青年宣布全球首辆水氢燃料车就诞生了。

庞青年和他的团队这些年好像一直在水解制氢汽车上死磕。

直到今年,他们的产品才被人们关注到。

今年5月22日,南阳本地媒体首次报道了关于水氢发动机的运行过程,并称行驶车辆可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加水即可行驶”的这一说法很快就引起了大量关注,“水氢车”这一概念又再一次回到我们的视线当中。

事后庞青年就水氢发动机原理的专业解释只有四个字:“水解制氢”。


根据庞青年的表示,青年汽车的车载水解制氢技术已成熟。

其原理过程大概是:

青年水氢燃料车的车顶安置一个蓄水箱,车内的特殊转换设置可以将水转换成为氢气,再输入氢燃料反应堆,产生电能,然后驱动车载电机和引擎,使得汽车行驶。

不过他并没有仔细介绍各个环节,说是涉及到了公司的商业秘密。

在这场复杂的分解反应中,庞青年引以为豪的环节是‘催化剂’,他甚至表示自己已经研究出了纳米级材料,能够循环利用。

当记者继续询问是什么材质的纳米级材料是,庞青年却没有回答。

按照他们的说法:

加入1公斤的水可供水解制氢汽车行驶1公里,目前一辆车可装满300公斤水。

庞青年称,由于其生产的水解制氢装置可以循环使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相当于是边“加油”边行驶。

但在近两年的发展后,青年汽车工厂依旧只有一辆原型“水氢汽车”。

根据专利发明者介绍,这项技术并不是宣传中所说的只要加水就能跑,而是“铝合金材料的水解反应产生氢气。

氢气和燃料电池堆作用产生电能的过程,是从化学能量转化为电能,光有水是没用的,还需要制氢材料“。

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件事在理论层面上就有了可行性,但商业上的可行性颇为渺茫,毕竟合金材料的成本很高。


对于庞青年这次的高调回应,大半的声音都在唱衰,毕竟连自己都解释不清原理的发明,真的很难令别人信服。

但还有一些在默默的关注事情的走势,如果庞青年口中的‘水解制氢’为动能真的能够实现呢?

面对重重疑惑,我们需要仔细想想,庞青年的‘庞’,到底是不是庞氏骗局那个‘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