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2089 22

[学科前沿] 任正非:华为两年领先优势会缩小 将发展芯片供应保5G地位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0 个
通用积分
33615.6450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01 点
帖子
17403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面对美国的出口管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坦承,这会缩小华为千辛万苦对爱立信和诺基亚等竞争对手建立起来的两年领先优势。

任正非在彭博社昨天(5月27日)播出的受访片段中指出,华为会通过加速发展自己的芯片供应或者找到替代渠道,来保持自身在智能手机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领域的优势。

美国政府本月中旬将被指控协助北京进行间谍活动的华为列入黑名单,限制华为购买美国软件以及零部件。
任正非强调,假以时日,华为有能力找到自己的解决方案。华为多年来一直在设计自己的芯片,并已经用在了自家很多的智能手机上,甚至还在为手机和服务器研发自家的操作系统。

不过,他没有正面回答华为需要多久时间才可以完成上述更替。

伴随着美国的制裁可能进一步扩大,有猜测指中国有可能会报复,对美国一些大型企业实施禁入。高盛分析师估计,如果中国禁止苹果产品,苹果可能会损失近三分之一的利润。

反对中国对苹果产品报复

但任正非表示,他坚决反对针对美国同行的这类报复,“绝对不会,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如果有采取这个行动,我第一个坚决反对,苹果是我的老师,它在前面前进。我作为一个学生,为什么去反对老师?绝不会的。”

针对华为的发展成就是靠盗窃美国技术得来的观点,任正非一笑置之。

他说:“华为偷的是美国明日的技术。美国都没有做出来,华为去哪儿偷美国的技术啊。我们现在是领先美国;如果我们落后于美国,特朗普就不需要这么费劲地打我们。”

中国央视新闻台前天也播放了任正非上周二受访的片段,他说:“一些高端产品美国也没办法,因为我们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国。”

被问及华为现在是否处于最危险、最困难的时候,任正非表示“现在公司全体振奋,战斗力蒸蒸日上,这怎么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应该是在最佳状态”。

他认为,华为没受到美国打压的时候,员工口袋都有钱,不服从分配,不愿意去艰苦的地方工作,才是危险状态。

任正非还分享了一张他喜欢的照片,照片中一架二战中的飞机,被打得像筛子一样,仍然坚持飞行,并安全返回。他说:“这很像我们公司,一边飞一边修飞机,争取能够飞回来。”

任正非说:“华为拥有700多位数学家、800多位物理学家、120多位化学家、6000多位专门做基础研究的专家、6万多名工程师所构建的研发系统,使我们快速赶上人类时代的进步,抢占更重要的制高点。”

据报道,华为去年在研发方面投入达到了150亿美元(206亿新元),未来五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7:44: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自/联合早报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8:0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综合《南华早报》与《星岛日报》的报道,微软近期也效仿谷歌,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以及从网络商店移除华为的笔记本电脑MateBook X Pro。现有笔记本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正常运营,但未来更新可能难以实现。微软的服务团队也已经撤出了位于深圳的华为总部。

不过,彭博社报道指,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及通用电气等科技公司对禁令颇有微词。微软的函件中指出,禁令可能将让美国无法融入国际研究合作,因而损害美国国家利益。通用电气也对美国商务部致函,反对出口禁令太宽泛,比如禁令中的医疗成像技术,既会用于扫描疾病,也用于儿童玩具设备。

使用道具

板凳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8:02: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彭博社引述分析称,因美国华为禁令的负面影响,苹果手机未来一年在中国内地的销量可能下跌3%至5%。若中国对苹果手机也发出禁令,苹果可能损失3分之1营收。

此外,无线网路认证组织Wi-Fi联盟(Wi-Fi Alliance)和制订SD记忆卡标准的SD协会(The SD Association)已分别暂时禁止华为参与组织活动,以及撤销华为的会员资格。华为今日发声明回应指,华为现在和未来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会受个别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影响,将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一如既往积极参与相关标准与产业组织,构建良性健康、公平开放、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

有外媒报道,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可能是下一家对华为采取行动的组织,如果没有蓝牙技术联盟的授权,将不可使用蓝牙技术制造商品。

使用道具

报纸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8:0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继科技巨擘谷歌后,微软(Microsoft)旗下的电脑作业系统龙头Windows也宣布暂停华为新订单。不过,近日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及通用电气等科技公司亦分别向美国商务部表示,担心封杀华为后,反令美国在国际研究合作上被孤立,损害美国利益。韩媒则认为,封杀华为将有利于三星重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使用道具

地板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8:09: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本来从对华贸易中获益颇丰。中美两国在全球价值链的国际分工地位不同,美国其实获取了产业链的大部分利润,“卖掉8亿件衬衫才能换来一架波音飞机”,是中美贸易的形象说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研究显示,中美贸易平均每年为每个美国家庭节省约850美元,相当于美国家庭收入的1.5%。中国不保护知识产权吗?非也!中国对外支付知识产权费与2001年相比,年均增长17%,2017年达到286亿美元,逆差超过200亿美元,其中,支付美国的知识产权使用费同比增长了14%。中国要求强制性技术转让吗?非也!准确的说是面对中国巨大的市场,他们必须拿出核心技术来竞争。

使用道具

7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8:10: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挑起贸易战动机不单纯,醉翁之意不在酒。从媒体披露出的一些美方具体要价来看,实质是要封堵中国在产业升级关键阶段向上攀升的机会,打掉中国蓬勃发展的势头,并将中国的发展完全纳入由美方规定、接受美方监管的游戏规则中。

使用道具

8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8:11: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美方而言,对华贸易战将导致美国消费者生活成本普遍增高,美国大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将蒙受巨大损失。对欧洲和日本而言,如美国在中国得手,下一个征税对象就会轮到他们头上。现在中美贸易战的溢出效应已经蔓延全球,对全球秩序、规则、贸易体系都带来严峻挑战,给全球经济复苏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和风险。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显示,如果全球爆发严重贸易战,即关税增加40%,则全球经济将重现“大萧条”。可以说美国发起贸易战,害人害己。

使用道具

9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8:1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伴随着全球大国之间核心竞争力博弈的上升,未来高科技领域保护主义色彩只会越来越浓、摩擦会越来越频繁,中美贸易冲突恐不可避免。

使用道具

10
zbin7451f 发表于 2019-5-28 08:13: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是在搞孤立主义,但核心目的是为了重构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重建国际经济新的秩序,促使制造业尤其高端制造业回流美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