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646 1

[其他探讨] 4230.星球表层结构的寻常和周期性改变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230.星球表层结构的寻常和周期性改变

2019.5.30

系统内星球一旦形成就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并且降温反应会形成相对的层次和壳体。

降温反应来自两个方面:第一由环境因素决定;第二由核聚变的本质决定。环境因素不需要过多解释,因为光子密度有趋于平衡的趋势。核聚变的本质是由质能定律决定的:光子由正负电子对偶聚集形成;质子和中子由不同种类的光子对偶聚集形成,因此形成过程就是降温过程。所以,正负电子、光子与原子之间可以相互转化,并且表现为放热反应与吸热反应。

星球与星系形成以后不会一成不变的,同电相聚会使它们像滚雪球一样成长,星际正负电荷的交流也使它们形成新的光子和原子。一旦旧有躯壳容纳不下,就会通过地震和火山喷发改变形态。所以,地震与火山喷发是星球成长的标志。

分析宇宙射线的物质成分,我们可以发现只有“氢”、“氦”两种化学元素,一般的小行星就由这两种化学元素组成。它们转化为陨石的过程中可能发生聚变反应,成为石陨石或铁陨石,也许还是冰块。

任何化学元素的形成都需要环境条件,所以外太空只能形成第一周期的初始化学元素。

分析《元素周期表》,我们可以发现不同周期元素熔点的变化具有相似的特点:s区域是由低到高的过渡区域;ds区域是由高到低的过渡区域;d区元素的熔点相对较高;p区元素的熔点相对较低(第二周期的某些元素除外);f区域不同元素的熔点变化不大;0族元素全部是气体元素。

通过0族元素的核外电子构型,我们可以发现不同周期元素的结构变化规律:“氦”元素是所有相对高端元素的共同内核,以后依次出现“氖核”、“镍核”、“钯核”、“钕核”、“铂核”、“铀核”、“110核”等不同周期性内核。不论原子结构如何改变,质子、中子对都离不开初始元素,也就是第一周期元素的五种形态,甚至“氘”、“氚”、“氦4”三种形态。间接反映了不同周期、不同元素形成的物理区间:第一周期元素可能是太空元素,同时也是所有周期元素的初始元素;第二周期元素可能是大气层元素,主要形成于大气热层;第三周期元素可能是软流层元素,也是地壳元素,形成于星球表面重力条件相对较低的区域;第四、第五周期元素可能分别形成于上下地幔,属于地幔元素;第六、第七周期元素开始出现了中间32个原子结构的层次,切断了由前一周期元素连续核聚变形成的可能,可能形成于内外地核。

所有相对高端元素全部由第一周期的初始元素组成,说明不同重力条件第一周期初始元素的稳定性有所不同:“氢元素”在地球表面的有氧环境中摄氏570度左右裂变为光子,在地球内部相同温度未必裂变为光子,否则就不会有相对高端元素的形成。这也为某些碳氢化合物在相对高温环境形成提供了可能,具体条件通过实验才能知道。

不同周期元素的熔点变化曲线和结构变化规律说明了星球内部层次的形成原因,也说明了深源地震发生的原因:壳体不仅出现在星球表面,也可能出现在星球内部。

太空环境不是一成不变的,任何系统内星球的形成都可能经历元素重组过程,也就是裂变和聚变反应,影响空间的光子分布,造成系统内星球的周期性“疯长”与壳体的周期性破坏,受到破坏的壳体可能发生板块运动。板块运动也会发生物质形态的重组:某些地表物质进入地下层次,会发生分解反应与新的化合反应,也会发生某些核结构的改变;某些深层次物质也会来到星球表面,成为放射性元素,所谓放射性不过是元素适应环境改变形态的过程。

地球是太阳系的倒数第三颗行星,形成于火星之后,金星、水星之前。形成之后至少经历了金星、水星的元素重组过程,也就是超新星的爆发过程,壳体至少经历过两次剧变,消灭任何可能的文明。

轨道改变也会影响星球环境,因为太阳宇宙射线的密度会发生相应改变,影响星球环境。焉知火星在目前的地球轨道时不会拥有目前的地球环境?焉知未来地球不会拥有目前的火星环境?所以,星球环境也不是一成不变的。

人类活动可以影响地球环境,但是比起太空环境的影响作用力非常有限,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所以,不要夸大局部影响的作用,宏观环境的改变才是灭顶之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周期性 元素周期表 碳氢化合物 放射性元素 化学元素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沙发
读写学评 发表于 2019-6-26 02:57: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