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 0

[新手尝试] “跑地球”结束了,但坚持的精神不会结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77.967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0684 点
帖子
7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0
最后登录
2023-2-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月29日“侨梦苑北京论坛·侨创空间分论坛”现场,“李白跑地球”团队带来“24000公里长路上的坚持”主题分享。


故事听上去很轻松

却不是人人能读懂.......

完成“跑地球”回国至今,白斌及团队或许已经记不清到底跟多少人讲述过自己的故事,直到熟练地把“跑地球”经历浓缩后重复讲述给所有人,直到成为一堆标签:“南极跑北极”第一人、跑神、中国阿甘......

433天14个国家24110.52公里,每天2个马拉松,坏12双鞋,四次伤病,一次绑架,N次意外……这是一趟低调的、苦行僧式的长跑,他就像一只蚂蚁,从南极跑到北极在巨幅世界地图上踽踽前行。

VR还有.jpg

或许,在一些人眼中,白斌这样类似愚公移山的行为是无意义的——在现有科学技术能抵达的范畴,远距离步行根本不代表什么。但正如哲学家所笃定的那样:生命不仅仅是逻辑和常识,还有对自我的认同以及梦想实现的价值。

这个跑了一年多地球的男人,却用一腔热血,一份执着,一个信念,一种坚持,以及前进的步伐和稍显孤寂的背影,在自己的生命中刻下了重重一道轮廓。

反观创业之路,人生之路,何尝不像这一个又一个串联而起的马拉松,是苍凉生命底色中的一抹炫彩,在苦痛与成就之间交错,在坚持与热爱之中前行!


“跑地球”之路孤独

坚持追梦的人不孤独

第三方.jpg

这次“跑地球”,从一开始就注定不容易......

白斌说,自己能挑战成功离不开团队,更有一路上沿途国家百姓和华裔的支持。聊到这些,这个自称“死过多次”的男人感慨:“我是踩着他们的肩膀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们是这一路上最美的风景。”

无论是从商业角度、还是公益角度看:“跑地球”项目不可抗力因素太多,风险大。这种不可量化的“精神公益”,没有“小鲜肉”、没有狗血、没有话题、没有光环,只有默默的跑、默默的坚持。所以,没有人愿意出资赞助。

热爱热爱的,这是一个普通跑者的梦想,也是一个平凡人的执着。安博教育集团旗下企业培训品牌人众人教育最初与这个团队接触时,就是欣赏他们这股劲。

“李白跑地球”策划李镇宇在采访中表示:“安博人众人是到目前为止我们唯一的赞助商,他们的观点是注重过程,不计结果,他们认为这是一场绝无仅有的体验大课,一群人用真实的行动,让大家真实地体验到什么是坚持以及坚持背后的内在逻辑。无论成功与否,过程本身就传递了巨大的价值,所以双方一拍即合。”

第三方的.jpg

关于“坚持的力量”,安博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劲博士在活动现场说:“创业的路上其实就是孤独的,白斌老师在路上奔跑的时候是非常孤独的。关于坚持的正能量,我们不缺说,我们更不缺各种口味的鸡汤,缺的是去做。如果一个人心里没有精神和情怀,那不叫创业,那是叫做生意。从南极跑到北极是一次行胜于言的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坚持,坚持的不易,以及坚持背后精神力量的来源,‘用行动做榜样’,白斌老师的精神其实就是创业的精神!”


创造奇迹与创业成功这种事

永远都不是说出来的

白斌说:“现场聆听安博教育黄总讲述自己20年来,坚持产业报国,坚持帮扶“新侨”创新创业很受触动。关于跑步,我也是坚持了近20年。整整20年的坚持,才有了纵贯南极到北极的433天,24110.52公里。”

自电子校毕业就分配工作,随后离职创业......兜兜转转多年,他像是野马无笼头地猛闯,更像没头苍蝇一样乱撞,一颗极度躁动的心,渴望找到自己的位置却又完全不得要领,甚至几近迷失方向,却又被灵魂深处的不甘屡屡搭救。

更多是个.jpg

2000年突发奇想跑步去西藏进行马拉松特训,目标是参加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马拉松项目。这一决定便开启了白斌“长跑”的一生。但是由于训练中的一次意外,他的奥运梦马拉松梦也破灭了。幸运的是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把户外极限挑战赛定为正式比赛项目,白斌开始转战户外越野赛事,并在之后的几年里,把国内大大小小的越野赛事冠军几乎拿了个遍。

黄劲博士经常说的:创业不要轻易开始,开始就不要轻易放弃!无论是创业还是长跑,都要经历的一次时间的洗礼和与自己意志的一场博弈。首先有坚定的目标,要有使命感,为什么做这个事。白斌老师在跑地球时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精神,弘扬正能量,更做到了其他人几乎做不到的事。所以“跑地球”充满着使命感和不屈的坚持信念,跟创业之路是异曲同工的。

是的,创业就如同一次长跑,我们想拼尽全力尽快抵达远处的目的地,但这是一条艰辛漫长的路,需要魄力,需要耐力,也需要保存实力,适度调节,蓄势再发。


坚持追梦的人,永远没有终点!

“跑完南北极回来,你觉得前后的生活有什么不同吗?”

“其实也没什么不同。只不过是多完成了自己的一个目标而已。这次从南极到北极的跨越并不是终点,我还有更多极限目标想实现,比如快攀珠峰、环地球奔跑等”白斌说,“自己马上50岁了,时间不等人,有梦想要立马行动,让有限的人生实现无限可能。”

“我不是什么最牛跑者,能完成南极到北极,是因为我热爱跑步,并为之坚持了20年”。在白斌看来,跑步是一件极其纯粹的事情,跑步不仅是爱好,也是职业,已经融入了他的生命。

还非要.jpg

有了这次南北极挑战的经历,等白斌未来再出发的时候,或许他不会再被绑架,或许不会再受那么多伤,或许不会再因为资金耗尽而临时向朋友筹款,或许不会再需要一双跑鞋穿几千公里......又或许,同样的坎坷依然在前面等着他。

是的,当长征归来,卸下英雄的盔甲,白斌又像普通人一样平凡的生活着。

不平凡的,是他所代表的那个符号,这个符号用黄劲博士的话说,是一种超越人类极限的自信,一种信仰和追求。

跑地球结束了,这种传递“坚持的精神”的力量,不该、也不会结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