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622 0

[投行职场] 投行老司机:如何在金融圈饭局一眼看出对方是哪路货色!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8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6-8 16:27: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圈饭局龙佛混杂,从民工到大咖,局中的金融人是否靠谱确实难辨。但长期在某一类业务岗位上,自身难免会沾染上相应的气场。


本文来整合自多位投行老司机的分享,一语道破其中的奥秘,让你在饭桌上洞察来者为何方神圣、仕出何门。


1、一身西装,边吃边说,还频繁敬酒,逢人称呼对方都是“**总”——证券公司里做销售的。

2、岁数不大,聊不了几句就开始吹牛,说股票做的多牛逼,最近大盘走势等等——基本为市场上的小私募或券商营业部的客户经理。

3、边喝酒边抽烟,还一边说自己的辉煌历史,快要吹上天的感觉——做信托的。

4、上来就换名片,一看对方是大机构,然后就开始套近乎,攀老乡,说和对方家公司某某人员认识——拉皮条或是基层银行网点的客户经理。

5、狂喝酒,言语客气,偶尔蹦出一句荤段子——银行资深人士。

6、自来熟,对桌上其他人极尽赞美之词,说着说着可能就会说到家庭保障之类的——卖保险的。

7、低头吃饭,吃几口饭再看几眼微信——做股票二级市场的。

8、不吃、不喝、不抽、不说,在那干坐着——炒期货的。

9、嘴就没闲着,喝酒、抽烟、聊天,电话一个接一个没停过——做三方拼缝的。

10、狂吃、狂喝、狂抽烟,高谈阔论,正经的金融知识不怎么懂,其它领域涉猎广泛——搞地下钱庄的。

11、衣着得体,正常的吃、喝、抽,无论是金融知识还是其它领域,都能谈得来,并且举止谦和,让人感觉认识的朋友很多——做投行的。

12、穿着很性感,张嘴就吹牛逼说认识哪些大咖,又不敢聊专业——靠傍着大咖出来混饭的女皮条客(此类人出身都很LOW,只要你能给她资源,她什么都可以和你做)。

13、说话不多,但一张嘴,不是多少个BP,就是几十亿、上百亿的资金——做资管的民工(其实过得很苦逼,外面还要装逼)。

14、衣着低调、得体,回答问题谦虚谨慎,不爱说话,听到房地产界王老板、许老板等的名字很平静——基本为大银行、大险资做不动产投资的(这帮哥们都是见过大世面的)。

15、闷头吃饭,不参与任何讨论,对桌子上任何人都不太主动,吃饱了趴桌子上睡一会——财务自由的真大佬。

16.饭局上总是在刷存在感,什么话题都想参与下讨论——刚入行不知深浅的屌丝。

最后要说,人都是越缺什么,越要表现自己有什么。自古以来,祸从口出。饭局上少说话、少吹牛、少逞强,多做倾听者。

金融圈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钱”的搬运工,只是分工不同。饭局上的“面子”都不是真的面子,别人心里看得起你、觉得你靠谱才是真有面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