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白做的梦
1071 0

[其他] 人工智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29
最后登录
2019-6-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也进入了高速发展的轨道。人工智能确确实实地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不仅仅是从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上有着很好的体现,而且在我们日常的安全防范领域、娱乐领域、甚至是科学研究领域,都在慢慢地和我们接轨。就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同时,人类也开始担忧,在未来,人工智能倘若按这个进度发展下去。它会不会完全取代人类。在当下的网络中,太多的人在吹捧人工智能。那么,人工智能到底是好还是坏?

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的利端:

1、带来更高的的商业价值

人工智能在数据集上有着一定的优势。目前的观察来说,人工智能有三大商业方向。一个是大数据的统计,第二个是对用户情绪的一个评估。第三个则是与用户之间的社交纽带。人工智能通过这三大商业方向,可以更好地了解人类。同时也可以创作出更好的软件,以此来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而在未来,可以增加客户体验,给客户带来快乐的企业,将会赚取更多的商业价值。

2、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就好像人类从工农业时代进化成为现代化工业的时代一样,现代化工业时代已经给更多的人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就好比互联网行业,解决了上千万人的就业问题。虽然很多人会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无人汽车开始慢慢普及。更加多的智能工作流程技术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会不会在此前提下大部分的工作都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殊不知,人工智能虽然在取代大部分工作,但是同时也创造了更多的工作环境和更多的工作机遇,就好像目前大部分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的人士,年薪百万也不在少数。

3、给人类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智能

自从有了人工智能后,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工作效率有着很显著的提高。人类的整体财富也在指数型的增长。在此为前提下,人工智能不仅给人类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更是把更多的人从简单烦躁而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让我们更加自由地去做更多的事情。不仅如此,人工智能在医疗上也起到很大的帮助。很多医生都不能确定的病情,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它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和理疗。再好比当下的人工智能无人汽车。在技术保障的前提下,这不仅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率,还节省了驾驶人员大量的驾驶时间。

人工智能给人类带来的弊端:

1、人才分化,贫富差距弊端

人工智能带来的人才分化极端。将会引起未来的人才争夺战。而社会上更多一流的人才将会偏向一边,相对资金比较薄弱的企业或者个人,将会遭受到大规模的失业。在这种情况下会导致企业巨头的垄断,以及贫富差距的分化将会非常严重。

2、带来更加频繁的战争

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产生,还有一个最可怕的弊端,当人工智能被大量用武器中,未来的战争将不会大量使用到人类,而当战争不再使用到真人,从道德的角度去考虑,人工智能的战争不会受到太多的批评,随之而带来的,将会是更多的机器兵团战争。

3、带来潜在的危险性

早在2015年,德国大众的一家汽车制造工厂,一个机器人误杀一名外包公认。而作为人工智能发展大国——日本,至今为止,已经有20人死于机器人误杀事件,而有高达8000的人数被机器人致残,而如果一旦人工智能机器人落到恐怖分子的手里,那后果将会更加不堪设想。

在我们生活中,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有利弊,人工智能也一样是一把双刃剑,对待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我们不仅要以乐观的态度面对,而且我们还要对这个时代有信心,对人工智能相关研发人员有信心,因为俗话说得好,邪不压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