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ujahida
2655 2

AIAG & VDA FMEA 5th 正式版解读与实施指南 [推广有奖]

大师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624 个
通用积分
554.7931
学术水平
454 点
热心指数
484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108643 点
帖子
42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
最后登录
2024-3-28

Mujahid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6-11 14:2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IAG & VDA FMEA 5th 正式版解读与实施指南

The most noticeablechange in the AIAG & VOA FMEA Handbook is a new 7-Step  approach for FMEA development, which providesa framework for documenting technical risks in a precise. relevant manner The7-Step Approach includes Planning & Preparation, Structure Analysis.Function Analysis, Failure Analysis, Risk Analysis, Optimization. and ResultsDocumentation. With this new framework, product design and process risk becomemore transparent and can be anticipated, calibrated and managed in a morecomprehensive manner.


  Findout which steps have to be followed for FMEA development after publication ofthe manual and how you can meet the new standards. Integration has never beenmore important in the context of FMEA than it is today. It is not enough tocreate FMEAs separately from the product development process using traditionaltools such as spreadsheets,灶course, it should base on the complexity of your product and processes. The new standards make FMEAs an integral part ofthe product development process, from the first requirement to the finalproduct.


提出了新的理念:衡量FMEA的有效性和效率性,经由与质量成本(COQ)的连结

FMEA开发过程是一个对潜在内部及外部失效模式的深入分析·因此,FMEA的质量影响组织维持不良质量成本(COPQ)•虽然COPQ试图将质量失效归昝于时间和金钱但FMEA是辨识确定导致COPQ的失效根源的工具,能让组织采取正确的预防施。

那么,您如何确定您的FMEA开发过程是否正确运行?提高整体业务效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指标,特别是在低质量低成本(COPQ)方面。


    2大挑战:

挑战一:「FMEA失效模式与效应分析」

  作为汽车供应链与科技产业重要风险管控工具,迎来史上幅最大改版,推动全球汽车工业供应链标准整合(德规与美规)。

挑战二:ISO26262汽车功能安全标准」

  作为设计制造汽车电子零组件,汽车电气/电子(E/E)系统的功能安全性的必备标准,则是因应科技技术变动,已于2018年12月大幅改版,对于计划跨足车用领域的企业,将FMEA与之融合应用是一大挑战。

  1. 我的最初解读:       FMEA 5th 有什么变化,怎样将风险与财务影响整合FMEA更新.pptx (21.68 MB, 需要: RMB 28 元)

  2. 我将随时更新,

2.1.      三类FMEADFMEAPFMEAFMEA-MSR)都需要采用七步法进行分析,总体思路一致,但具体每类FMEA的七步法还有很多不同点。

2.2.      块图和结构树都可以用来做结构分析(Structure alaysis),但块图的信息量比结构树丰富的多,结构树只能展现系统要素和层级信息,块图中可以包含系统要素、层级信息、关联的外部要素、内部接口关系、外部接口关系、接口类型和方向等。

2.3.      对功能和要求分别做了解释,但还是不清楚这两者的区别和联系到底是什么?没有说明接口功能如何分析?接口功能与主要功能如何关联?这几个问题书中都没有具体解释,但在实操中又非常重要,每个公司可以根据产品、工艺的复杂程度,采取灵活的方式。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要将结构、功能、接口都很好地关联起来,以QFD矩阵的方式评估是值得推崇的,既不会遗漏元素,也不会遗漏关联的好方法。

2.4.      以AP代替RPN,并对SOD的不同组合来确定风险的高、中、低,给使用和控制带来了难度,如果都是高(H)风险,谁先谁后处理和控制?无法判断!另外,对于SOD打分之后的组合来划分高、中、低风险,缺乏严格的理论依据。有人说,这是专家们的经验总结,我还是认为是在猜!我之前分析了,SOD三维数据的高中低分布违背了多维数据的正态分布理论!高中低在分布中混杂很严重,特别是FMEA-MSR

2.5    经对上面的问题,我们公司Q&E风险管理团队,在分析总结了德系、美系FMEA与现在推行的FMEA手册之后,认为新版FMEA 5th 整个分析过程中提到很多工具方法,如块图、结构树、参数图、功能网/树、失效网/树、矩阵分析等,在它们之间的关联分析上存在有不足之处,提出了解决相互关联的新方法: QFD-Model 结构、功能、接口分析法.

   QFD-Model 结构、功能、接口分析法.pdf (872.69 KB, 需要: RMB 28 元)


3. 我们德国公司总部Q&E团队,根据我们产品的特点,结合ISO 26262要求,负责对severity, detect打分做进一步分析,并将以图解方式说明和定义,待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chenge023 发表于 2020-3-28 15:27: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附近丢失,请问楼主可以发一下附件么?
QFD-Model 结构、功能、接口分析法.pdf
Eamail:chensir023@139.com

使用道具

xywjy121 发表于 2021-9-19 00:42: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法下载可惜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