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 0

[生活百科] 蛋花花:理财不等于理钱不要对理财有误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4.32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60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15
最后登录
2020-7-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蛋花花:理财不等于理钱不要对理财有误解 ,现实生活中我们生活水平是确实提高了不少,但是伴随生活水平提高而来的则是金钱压力越来越大,如今家庭或者个人对于家庭财富的管理需求也逐渐加大。

蛋花花发现同样是理财,有些人一无所获,有些人却平步青云,不费吹灰之力。

对此,蛋花花认为,理财的目的是为了资产能实现增值,理财的心态和方式更是尤为重要,此外,一味的赚钱并不是理财的最终目的,它更多是对自己的打理与磨砺。

理财是对自己的规划与打理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据蛋花花了解在理财中也是如此,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规划,那么后面必定会“乱了方寸”。其实,理财不止是对金钱的管理,也是对时间、事业和生活的总体规划。

理财是对时间的统筹规划

相信不少人认定:理财即是理钱。在这种认知偏差下,往往让人忽略了其背后的“逻辑”。蛋花花发现一些人看到身边的投资者获得丰厚的收益和回报的时候,也开始蠢蠢欲动,认为自己依样画葫芦也可以。殊不知,别人背后其实都是付出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的。

在你谈天说地与他人闲聊自我陶醉的时候,别人可能正在专研投资知识,提升自己的理财能力,自我学习自我充实。

理财是对职业生涯和人生的规划

这一方面就比较广泛了,不同的人对于人生的规划亦有所不同。

比如:1年后买房,2年后买车,3年开始养小孩,又比如一些意外支出、父母的养老、孩子教育支出等等。

当你具备良好的理财能力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也会得到好的规划,然后按照规定的步伐分出阶段性目标,逐一完成。所以,理财思维不经意间创造着你对人生的思考。想要理好财,必然得先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目标。

理财与个人生活相辅相成

理财不是空口套白狼,更不是动动嘴皮就可以的。它更多的是对自己的磨砺,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相辅相成。

理财是对心态的考验

财富的积累需要一个过程,理财可以加速这个过程。从无到有,从少到多,通过复利的效应来实现原始财富的积累,从而得到进一步的财富增值。这其中考验的是投资者的耐心和心态。诸如什么时机该出手,都有哪些理财产品,哪些产品值得投资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是对一个投资者的心态是否合格的考验。

理财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这就要求投资者在生活中培养理财意识,才能具备良好的心态解决各式各样的突发状况。

理财需要分析自己的财务状况

首先,需要养成记账的习惯。选择自己熟悉的方式按照一天或者一周记一次账,并进行每月总结和调整。然后,针对月总结中可控制性的消费项目进行调整,试着找出节流之道,例如在饮食方面支出较大,可以控制自己在这方面的支出;如果在衣物、化妆品上比较多,可以稍微降低对品牌的追求。最后,每个月的收入除去日常消费,剩下的闲置资金拿出一部分进行理财,获取更高收益。

理财与生活紧密相关,长期坚持记录账单,分析自己的消费类型与理财收益,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做到这些,都需要投资者强大的耐心与毅力。

蛋花花:理财不等于理钱不要对理财有误解 ,所以,蛋花花总结了一下理财并不仅仅是单纯的理钱,它鞭策着你对未来、对事业、对时间、对财富的合理规划,并与你的生活相辅相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