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ujahida
1722 0

AIAG-VDA FMEA 5th(2019.6),怎样与ISO 26262相结合应用 [推广有奖]

大师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624 个
通用积分
554.7931
学术水平
454 点
热心指数
484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108643 点
帖子
42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
最后登录
2024-3-28

Mujahida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6-16 13:21: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IAG-VDA FMEA 5th,怎样与ISO 26262相结合应用

1.      ISO 26262 ASIL全称是Automotive safety integrationlevel针对的是电子模块制定的标准,根据三个指标对某个系统进行S/E/C综合评价得到总的ASIL等级,D级最高依次C\B\A\QMQM指的在质量管理体系内开发的功能即可满足。

2.      DFMEA全称是Design Failure mode effectanalysis,是在产品设计阶段或过程设计阶段,对产品结构、功能的子系统、零件或者对构成过程的各个工序逐一进行分析,找出所有潜在的失效模式,并分析其可能的后果,从而预先采取必要的措施,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的一种系统化的活动,分为Severity/Occurrence/Detective S/O/D根据程度分为1-10.然后,根据行动优先级AP 高、中、低风险来确定改善的优先顺序。

3.      怎样将AIAG-VDA FMEA 5thISO 26262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在执行FMEA-MSR时,是绕不开的考量点。

ISO26262中对硬件设计验证的手段中提到的安全分析指的是FMEDA(Failure Modes Effects and DiagnosticAnalysis)。

安全分析的手段有三种:FTA,FMEA, FMEDA(Failure Modes Effects and DiagnosticAnalysis)。其中FTAFMEA用来支持硬件设计,用FMEA MSR用来支持软件设计FMEDA用来进行硬件设计的验证。

(4) 5.8 evaluation of the hardwarearchitectural metrics: FMEDA

定义了两个度量单位(SPFLMSF)来衡量为了处理硬件随机失效而采取的硬件架构和功能安全机制的有效性。

(5) 5.9 evaluation of safety goalviolations due to random hardware failures: FTA

作为FMEDA的补充,定义了两种替代方案来衡量违反安全目标的残余风险的概率是否足够低。两种方案分别是全局概率分布和使用割集分析的方法,目的是研究硬件元器件关于违反安全目标的每一个失效的影响。

(6) 5.10 hardware integration and testing: 硬件集成测试

安全分析手段FTA

Evaluation of safety goal violations due torandom hardware failures.

FTA是用来验证随机硬件失效导致的违背安全目标。

The objective of the requirements in thisclause is to make available criteria that can be used in a rationale that theresidual risk of a safety goal violation, due to random hardware failures ofthe item, is sufficiently low.

FTA的目的是验证由于硬件随机失效导致的违背安全目标的残余风险足够低。

除了FTA以外,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完成和FTA类似的工作,叫做cut-set analysis,割集分析。


目录(附内部培训资料)

1>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快速实施指南.pdf

2>    ISO 26262-FMEDA 汽车电子解读.docx

3>    ISO 26262道路车辆功能安全.docx

4>    ISO 26262-2010-Training.pptx

5>    Hands on the ISO 26262 Standard.pptx

1.png
0.png


ISO 26262-Training.pptx (3.87 MB, 需要: RMB 18 元)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快速实施指南.pdf (2.04 MB, 需要: RMB 18 元)
ISO 26262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docx (2.35 MB, 需要: RMB 18 元)
ISO 26262 -FMEDA 汽车电子 解读.docx (1.38 MB, 需要: RMB 28 元)
Hands on the ISO 26262 Standard .pptx (7.27 MB, 需要: RMB 28 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