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420 0

[英语] 2020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做题实用技巧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考研英语基础阶段复习已经开始了,我们在复习阅读理解应该格外注意哪些内容?建议同学们看看下面的文字,会很有收获的。

注意一:一个中心,牢记心中

做阅读题时要从整体把握,阅读每一段的中心句,找出这个中心句的关键词。解题时要谨记文章的中心主旨和各段落的大意,其实阅读理解考的就是这个"中心句"。

注意二:按序出题,迅速定位

每一个问题在原文中都要有一个定位,而且命题人是按顺序出题的。如果你认为不是,很有可能就是你做错了。文章基本以5段为主(也有6段、7段的),要把握每段之间的关系。一般来说,一段一个题,只是一般来说哦。

注意三:干扰设置,常规排除

1、原句重复出现,一般为干扰项。正确的都是有改动的,即同义替换、

2、选项中意思完全相反的2个选项,其中之一是对的、

3、原文中很短、起过渡作用的句子出现在选择中,一般是干扰项、

4、选项中的几个单词,是该段中不同句子里的单词拼凑的,一般是干扰项、

5、对选项中的"重点词"(即主语、宾语、修饰语)都要看清楚。有的时候,选项中,会对原文中本来正确的事做错误的修改,来作为干扰项。你要注意的是,选项句子的主语(与原文)是否一致、宾语是否符合原文意思,或者用一些牵强的修饰词,来做一些特殊的限定。要看清楚。这是干扰项的特点之一。

我们在考前,还是应该适量做一些模拟题的,老师2020《考研英语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书中对于试题的讲解,有助于我们掌握出题规律和答题技巧,并且还能培养我们的应试心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