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1

[新手尝试] 【安博教育】好同事并不等于好朋友,一定要分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77.967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0684 点
帖子
7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0
最后登录
2023-2-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小赵小刘是多年的职场同事,关系还不错,平时几乎形影不离,无话不谈。最近小赵经群众推荐和领导批准担任了营销部经理的职务。小刘也为感到高兴,为他庆贺。

3.jpg

为了不辜负上司对自己的信任,小赵决心把纪律不好、工作敷衍的营销部重新整顿。可是在他宣布营销部纪律的第三天,就有几个员工,其中包括小刘,在上班时擅离工作岗位,上街买紧俏商品。

虽然他们不到10分钟就回来了,但这种藐视工作纪律的行为让小赵极为恼火,于是他在当天下班前召集营销部员工开会,严厉批评了这种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为了表示自己与前任经理的不同,他在讲话中只点了小刘一个人的名字,以示他对亲者严,对疏者宽。

小赵怎么也想不到,小刘当即同他顶撞起来,指责他为往上爬不惜用朋友垫脚,并宣布从此与他一刀两断。小赵感到十分苦恼,他既不愿失去小刘的友谊,又不愿违背自己赴任时向大家立下的誓言。而小刘事后仍然愤愤不平,心情“沉痛”之极,始终难以释怀。

职场好同事之间的友谊固然也不能排除这些因素,但双方之所以能“好起来”的原因则多数是由于共同的工作态度,在单位中共同的地位、处境、共同的工作经验,乃至对某些领导的共同不满,及对某些同事的共同看法等临时性因素的作用。

职场好同事间的友谊却并非老朋友那样经久弥新,认识时间的长短并不能影响或决定友谊的深浅,一旦因升迁、调动而难以经常在八小时之内共同相处的好同事很可能渐渐疏远,但彼此又都不会感到太遗憾。

如果小刘在遭到小赵的当众批评后,仅仅当做好同事,在小赵为了自己的工作而批评一下小刘后别顶撞他,那么他们的利益共同体还会存在,事后小刘还多了一个职场上的支持,小赵出于补偿心理自然也会对小刘多加关照,以后,说不定两位真能成为朋友。同事和朋友不同,千万别混淆。

事实证明,他们都没有搞清楚这一点:好同事并不等于好朋友。朋友圈是八小时之外的天地,而职场同事圈则是八小时之内的空间,好朋友之间的友谊多数是建立在共同的性格、经历、爱好、习惯等等不可选择的“天然因素”之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以后的欧皇 发表于 2019-6-18 10:08: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很有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