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369 0

[投行实战] 专访三一国际董秘周会东:稳健的业绩才是对股价最好的支撑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8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6-18 13:49: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公司经营业绩自2017年以来快速复苏,截至目前仍保持了较高的增速,三一国际正迎接着煤炭机械、港口机械两个行业自动化及智能化升级带来的长期机会。”三一国际董秘周会东日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始终保持着与投资者的紧密沟通,并坚信稳健的经营业绩才是对股价最好的支撑,也是对股东最好的回馈。公司目前的市值还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业绩增长确定性高

三一国际是专业从事煤炭掘进、采煤、运输成套设备、矿山设备及港口设备、海上重型机械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煤炭机械和港口机械是公司最为重要的两大业务板块。


周会东预计,未来2年至3年,煤炭供应基本面不会有太大波动,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煤炭行业的整体回暖,将大幅催生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加,推动公司煤炭机械设备的需求。


“过去的一年中,我国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51亿TEU,比上年增长5.3%。而且这个趋势也延续到了2019年一季度,截至目前,我国1月份至4月份的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依旧保持稳定,在5%左右。”周会东表示:“港口行业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长动能有所放缓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仍然保持增长态势。预计集装箱吞吐量将延续6%左右的增长,至2020年有望突破9.23亿TEU。”


煤炭行业整体回暖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加,随着机械设备自动化及智能化趋势的加速,在港口设备市场相对稳定增长的大背景下,三一国际经营业绩快速提升。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7亿元,同比增长78%;实现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161%。


据最新披露的经营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三一国际延续快速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5.31亿元,同比增长53.6%,实现净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60.6%。周会东保守预计,2020年至2021年,公司将至少保持每年30%以上的增速。


业务结构抗周期性强

“2014年以前,公司主要业务就是煤炭机械。煤炭行业景气度高时,煤企业绩丰厚,丰沛的现金流促使企业更换设备。而行业低迷时,煤企盈利能力减弱,部分设备更换需求也被抑制。”周会东坦言,在煤机行业“黄金十年”里,公司的煤机业务实现了高速发展,此后,受行业调整影响,也曾增长乏力。


为了对抗和平抑行业周期性波动对公司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三一国际积极向新兴产业方向转型,改善业务结构,利用处在快速成长期的业务来平抑传统业务的周期性。


周会东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为支撑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前些年公司收购了三一海工业务,将产品线扩大至港口机械、海上重型机械领域。自公司增加港口机械业务以来,港机板块收入增长非常稳健,发挥了业绩稳定器的作用。此外,三一国际还通过研发升级,带动行业变革,紧抓行业升级的机会,不断投入符合未来产业方向的高毛利新产品,突破传统需求的瓶颈。


“为更好的拓宽公司产品线,扩大产品使用场景,三一国际积极研发电动集卡,重型叉车、抓料机等新品。能源装备方面公司陆续推出了宽体矿车、采矿机、工程隧道掘进机等新品。”周会东介绍道:“公司的S级宽体车产品,在面市以来需求强劲,从年初至今,已经累计出货120余台,全年预计将销售400台以上;物流装备方面,市场空间预计超过600亿元人民币。这些业务及产品发展战略,逐步使企业形成强大的反脆弱能力,有效地应对了行业波动。而随着公司国际化的不断深入,全球代理商体系的建立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销售、后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都将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市值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今年4月份,三一国际员工期权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行权,同时,为配合员工行权公司大股东三一香港集团有限公司也转让了一部分股票。对于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周会东认为,市场上存在着一些并不准确的解读。

“三一国际目前的股权结构中,大股东持股比例非常高,导致市场上可交易的股票很少。为了活跃二级市场公司股票交易,大股东在今年4月26日,配合员工期权的行权,择机向市场释放了一部分股权,也是希望可以增加股票的流通量。”周会东表示:“公司的大股东及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短期内,大股东没有任何减持计划。目前公司的股价,一定程度上也提供了价值投资的机会。”

周会东表示,总体来说,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可见性强;未来,公司将继续共享三一集团的全球销售网络、采购系统和产品开发等资源,协同效应愈加明显,这些将为公司业绩铸成有利的保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