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530 0

[考研公共课] 今天,我要做咱们考研er的树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同学在听学姐学长分享考研复习经验时,总会听到学姐学长们说他们当时复习是多么辛苦,压力是多么大!但相信很多人当时并不能切身感受到学姐学长所提到的辛苦。直到我们自己开始复习时,才知道考研是一件多么辛苦、但同时又需要我们坚持的一件事儿!

那么,今天图图就来做大家的树洞,让大家来说说,咱们在复习的时候,有哪些事儿,一直想和别人倾诉。希望通过这次树洞倾诉,能够让大家了解到,考研之路,我们并不孤单,大家一起努力,实现考研的理想。

本科学得不扎实,压力过大

@今天也要努力呀:我刚考进大学时,也曾想着要好好学习,多参加兼职和实习啥的,但是高三可能太辛苦了,真开始大学学习时,却变得很懒散。加之寝室氛围好,平时一起出门逛街,甚至旅游;到了期末考试前,我们也不害怕,因为我们会分学科整理考研复习内容,所以我们寝室在整理考试资料时,往往也就比别的寝室,节省了不少时间。

总之,本科期间也就考试成绩还过得去,但自己深知自己学得并不扎实,所以,在考研复习期间,就感觉压力很大,很多基础性的东西,我都不能很好的理解和掌握,这也就加剧了我考研的焦虑,对自己本专业考研的结果,并不抱有太大幻想。

解决方法:后来我想想,过去改变不了了,现在从头开始复习,未必不能复习好,然后我就积极调整心态,每天集中精力复习,渐渐地掌握专业知识越多,对专业内容理解得也更深入,专业复习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了!

跨专业考研: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下去

@跨专业很辛苦:其实是本专业考研,还是跨专业考研,都是很辛苦的!本专业考研的好处是,毕竟是自己学过的内容,就算之前学得不太好,脑海中还是有印象的。跨专业考研就不同了,之前根本没有学过,在不到一年的考研复习时间,从头学起,零基础开始学习!我当时选择跨专业之前,完全没想到会这么难,后来真正学起来,才知道跨专业的苦与累。

在刚开始复习专业内容时,会不知道从哪本书开始,因为哪本书的内容,我都不熟悉、不理解!一想到考研复习,不仅有专业课,还是两本公共课,当时我头都大,直呼这该从何学起呢。

解决方法:跨专业考研的同学们,要更注重时间管理,基础复习阶段,让自己尽快熟悉教材,这样才能更好在强化、冲刺阶段去复习。很多同学不知道该如何开始专业课书籍的阅读,建议同学们从基础类的专业课书籍开始阅读,然后再读理论类或偏理论类的专业课书,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对于专业课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心态不佳

@今儿吃鱼头吗:以上两名同学都是因为专业课复习,才让他们感受到焦虑和不安,我在考研复习阶段,主要更多的是心态不佳吧!就是刚开始复习,我就十分慌张,患得患失,说得直白一些,就是心态有点儿崩,每天不能安心复习,每天都很不安。然后人心态不好的时候,就不太能很好地处理好和周围人的关系,当时我们寝室只有我一个人考研,其他人因为不考研,所以相对很轻松,只有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其实我们寝室关系原来很好的,所以室友就调侃了几句,可当时我因为心理状态,就特别不能理解室友的行为,觉得他们在笑话我,当时寝室关系,也因为我的原因搞得很不融洽。

解决方法:我很快就意识到,这种心态是非常不好的,这考研复习的路还很长,要是一直这个心态,怎么坚持到考研考试开始的时候。于是,我积极接受心理治疗,同时和室友道歉,室友们了解到我当时的情况之后,也积极开导我。总之,在自己努力和医生、室友的帮助后,我心态不佳的状况,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又能积极的复习,我当时别提多开心了!

相信大家在考研复习的时候,不仅有以上的复习问题,可能还有其他的问题,很多问题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我们都是可以克服,甚至战胜的!所以,希望同学们在考研复习期间,能够更加从容与自信,好好复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