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fo_hellobaby
722 0

[券商报告] 【行业】品牌家居时代-整体卫浴方兴未艾(16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7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375 个
通用积分
115.4141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24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9199 点
帖子
16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4
最后登录
2019-8-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源于美国,兴于日本,整装卫浴快速发展。国际上,装配式卫生间一般被称为 Unit Bathroom 或 System Bathroom,国内被称为整体卫浴、整装卫浴、整体卫生间、系统卫浴等,是 “由一件或一件以上的卫生洁具、构件和配件经工厂组装或现场组装而成的具有卫浴功能的整体空间”(整体卫浴国家标准《住宅整体卫浴》JGT183—2011)。它采用一体化防水底盘(或与浴缸组合)、壁板、顶板构成整体框架,配上各种功能洁具,施工时进行现场拼装。整体卫浴的雏形于 1938 年诞生在美国,之后由日本人改进,大量应用到 1964 年东京奥运会的建筑中去,在日本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有超过 80%日本家庭使用整体浴室。相比于传统卫浴复杂的选购过程与施工过程,整体卫浴相当于直接把样板间搬回家。
主体材料绿色环保。整体浴室由主体、洁具、新风、照明、人工智能等模块一体化集成。其中整体卫浴的主体材料以 SMC(sheet molding compound 片状模塑料)为主。它是一种模压成型的高强度复合材料,在大型压机施加高温高压的环境下制成,应用于整体卫浴的墙面和地面。SMC 具有结构紧密、保温、耐腐蚀、抗菌、不吸污、使用寿命长、无甲醛等优异性能,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航天航空、运动器材、建筑补强等领域。
性质优良,能够安全使用近 30 年。传统卫浴的一些部件使用年限不超过 20 年,远低于普通建筑和构筑物使用年限。在使用中,传统卫浴产品部件不可避免有新陈代谢的问题,如地砖老化、褪色,卫浴洁具故障,管线老化等问题,设备维修更换时要破坏建筑结构主体,产生较多建筑垃圾。整体卫浴绿色环保,SMC 材料具有高防水、高绝缘、抗腐蚀、抗老化的性能,使用寿命近 30 年。


【备用下载】 品牌家居的白银时代-整体卫浴方兴未艾.pdf (1.41 MB, 需要: 5 个论坛币)
乐晴智库搜集整理
百度 乐晴智库,更多深度行业研究资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方兴未艾 品牌家居 bathroom compound System

百度乐晴智库,更多深度行业报告
http://t.cn/R4fcj0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