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fo_hellobaby
923 0

[券商报告] 【行业】氢燃料电池概览和上游投资机会(21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7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360 个
通用积分
115.2341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24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19199 点
帖子
16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4
最后登录
2019-8-2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锂电池的成本和能量密度,与氢燃料汽车发展有此消彼长的关系。氢燃料电池的功率响应速度决定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面会与锂电池以电-电混合的形式存在,即氢燃料电池可视为增程式发电机。如果锂电池的成本大幅下降,则氢燃料电池作为增程式发电机的必要性则将下降,反之,如果锂电池的技术进步趋缓,则氢燃料电池的必要性则将提升。
消费者对续航里程的期待影响氢燃料技术的商业价值。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成为影响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变化的一个关键变量。如果未来消费者随着用车习惯的改变,对于续航里程的期待逐步降低(例如续航需求只需要 300 公里),则氢燃料电池作为增程式发电机的重要性会下降;反之,如果消费者对于续航里程的期待不降反升(比如希望到 800 公里以上),则氢燃料电池的商业价值会更加凸显。
氢能源产业链投资机会前瞻:细分板块推荐燃料电池商用车、加氢站、质子交换膜、电堆及系统。汽车行业规模巨大,因此伴随每一次技术变革,总会促生相关产业链的庞大需求。若供给存在限制(高技术门槛、高资金需求或受限的自然资源),就会在相应的环节带来巨大的价格弹性,形成利润池,典型代表为高技术高投入的重卡发动机、锂电池行业和资源受限的有色矿产;反之,如果产业存在巨大规模,准入门槛较低,虽有可能伴随大量资本涌入而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长期若没有护城河保护,在需求增速慢于供应增速之后,则有可能出现长时间的行业整合和优胜劣汰,典型代表为造车新势力。


【备用下载】 氢燃料电池概览和上游投资机会.pdf (2.68 MB, 需要: 5 个论坛币)
乐晴智库搜集整理
百度 乐晴智库,更多深度行业研究资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百度乐晴智库,更多深度行业报告
http://t.cn/R4fcj0C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