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 0

天堂硅谷投资分析报告(附194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天堂硅谷投资分析报告(附194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87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默认标题_官方公众号首图_2018.06.01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天堂硅谷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194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首批成立的5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经过十八年的实践与探索,已发展成国内领先、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民营控股资产管理集团。成立以来,天堂硅谷始终坚持“价值创造、增量分享”的投资理念,精准聚焦四大行业,包括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智能制造、大消费。此外,天堂硅谷专注于民间资本对接产业资本,促进产融结合,致力于以专业的能力主动帮助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价值创造、价值改变、价值提升。目前,天堂硅谷已投资中小企业100余家,已在主板、港股上市项目就有34个。同时,天堂硅谷已与近50家上市公司开展了合作,持续为高净值人群和机构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打造在资产端的判断、获取、增值、退出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资本助力科技创新,私募股权投资迎新机遇
天堂硅谷创立19年以来,一直以“发现价值、提升价值、分享价值”为公司的投资理念,特别关注优质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而资本则是科技创新的核心动力。天堂硅谷相信,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更加多元化,制度更加完善,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布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登陆包括科创板在内的中国资本市场,在中国科技强国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行业数据显示,2018年私募基金投资科技创新企业的数量占据半壁江山,投资金额占比达到35.8%。可见,“科技创新”已成为是股权投资的重要领域。作为一家私募股权基金,其特点是投资期限长、退出通道少,其中实现被投企业的上市退出是最主要的退出通道之一。科创板的设立与注册制的实施,有利于吸引具有充足潜力的优秀科创企业留在国内资本市场,为其上市融资开辟新的渠道;也让更多的中小企业、高成长科技企业可以在国内直接实现融资,有利于私募股权基金通过科创板实现退出;同时也为私募股权基金投资者更好地分享优质科创企业价值提供了机会。因此,私募基金更应抓住科创板的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对于天堂硅谷而言,科创板让天堂硅谷为优秀的科创企业提供了更为清晰的发展目标和退出方式,也更加坚定了通过资源整合赋能的投资方式。目前,天堂硅谷直接投资的两家标的企业已经申报科创板。其中,杭州虹软科技是全球领先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全球 80%的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的图像优化功能都是基于虹软的技术;另一家当虹科技则是一家提供智能视频解决方案与视频云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视频编转码领域拥有深厚的核心技术。此外,天堂硅谷投资的明略数据、数澜科技、宏路数据、小 i 机器人、擎盾科技、赛特斯、天广实等也都是非常优秀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天堂硅谷脱胎于国企,目前仍有超过40%的国资持股,成立近20年来,坚持将资本投向实体企业,秉持这样的投资理念,有得有失,但符合天堂硅谷的企业价值观和经营使命。近年来,天堂硅谷一直在坚定地推进行业聚焦的方向,核心聚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及以核心技术为基础的消费行业这四个投资领域。

天堂硅谷无论是做创业投资,还是围绕上市公司做产业并购,或者做ZF产业基金,都是将资本投向实体企业,天堂硅谷的基因,就是用私募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聚焦实体经济,投资看得懂的项目,投资国家鼓励的项目,仍然是天堂硅谷一以贯之的投资逻辑。在创投领域,天堂硅谷先后投资了曹操专车、智臻智能、奥普股份、创业软件等一批优质项目。近四年来,共有16个项目成功上市。2019年以来,已有微盟集团、滨江服务在港交所上市,虹软科技、当虹科技、母公司投资的宁波容百等项目已被科创板受理。另外,天堂硅谷还积极参与ZF引导基金和产业基金发展,认缴规模已超500亿元。

目前,天堂硅谷还将医疗大健康作为重要投资领域之一。除了引进专业背景的人才,也更加注重自身在行业领域内的经验积累。通过与类似贝达这样的医疗产业基金合作,天堂硅谷希望能够从早期研发,到后期生产、销售同步推进。但就目前来说,投资生物医药领域的风险仍旧偏大,并且相对来说早期阶段的项目或者是在研药物进入临床I期或者II期时布局会更好一些。因此,在医疗健康领域,天堂硅谷选择采用布局产业基金的模式,做主动管理型基金,为控制风险,更多的是进行多项目投资。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已收录天堂硅谷投资企业194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天堂硅谷 投资机构 私募 股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