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468 1

合力投资投资分析报告(附181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参照系查询平台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6-20 10:29: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合力投资投资分析报告(附181家被投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1.83 MB, 需要: RMB 10 元)

【活动链接】:http://canzhaoxi.mikecrm.com/4jiA0Ds   (戳链接免费获得参照系原创报告)
默认标题_官方公众号首图_2018.06.01 (1).png


报告要点整理:  
合力投资机构简介
投资动向分析,包括参投企业的资本市场状态、行业布局及区域分布情况
181家被投企业名单及融资信息详情

合力投资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上海,并于北京、深圳、杭州、成都设有分公司或办公室。目前,团队管理着多支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投资业务覆盖早期风险投资、中期成长投资和证券投资。团队成员方面,合力的大多数成员都具有互联网、计算机、电子工程、材料等高科技行业或审计、投资银行等金融服务业的多年从业背景, 其中部分成员还具有自主连续创业的经历。在投资阶段的选择上,合力一直深耕在早期投资领域并积累了众多专业性的投资经验。同时,合力投资已在中国、美国、印度、韩国、香港、越南等地投资超过150家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所投行业覆盖互联网、人工智能、自动化、金融科技、文化创意、消费升级、新材料、生物医疗等多个高速成长的新兴领域。

坚守早期投资策略,聚焦TMT、智能科技
面对如今宏观环境下的大变局,一是中美贸易之争,二是整个中国前不久去杠杆和一系列经济政策改变,使得整个资金面极其紧张。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简单的商业模式创新已难以为继。未来,“技术创新”势必将更为关键。作为一家主要投资天使到A轮的机构,合力非常看好产业升级后的双创时代,从纵深的角度去做产业链投资、整合及服务。

面对“资本寒冬”,合力认为真正的冬天还没有到来。早期投资机构作为市场的先行者,总是有着更为敏锐的判断。从目前一些项目的估值来看,当前的估值和上一轮估值相比并没有大打折扣,普遍都是持平或者高于上一轮估值。根据经验,合力判断当前估值成为上一轮估值一般的时候,那才是真正寒冬的到来。在所谓的资本寒冬下,合力往后还是将围绕两条主线展开,一是技术,而是消费。作为投资机构,一项重要的技能是要在变化的环境中看到一些不变的东西,比如中产阶级的崛起,这过程中伴随着老龄时代的带来;又比如技术的演进,从PC到互联网,到未来的智能,这条路是没办法阻挡的。

另一方面,在中美贸易战的形势下,由于关税、汇率等实际问题,使得很多出口企业及很多其他企业开始担心贸易对他们的影响,资金一度收紧,进而也会影响到早期投资机构的募资。而这也是目前外部环境给合力带来的最大的影响。此外,在投资领域的选择上,合力认为最重要的是抓那些长期有效的投资方向。比如娱乐行业,尽管经济下行等一系列问题层出不穷,但娱乐始终都是一个永存的话题。其次,国际化仍然非常重要,中国的企业,尤其是互联网硬件企业、制造企业,国际化可能是最大的促动,必须要走出去。所以,未来合力会在消费升级、医疗健康以及技术、人工智能方面重点布局。

深耕生物医疗领域,推出“合力+”服务平台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生命科学行业走上了一条技术变革性之旅。各种颠覆性新技术,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正在为生命科学的发展创造全新的机遇。技术领域的进步已使医疗技术领域迎来了成熟的创新时机,与传统的医疗技术相比,数字医疗技术正在吸引更多风险投资,同时也在吸引不同的组织对该领域进行投资。

基因测序技术、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生物多组学技术,近年来都有了突破性进展。得益于这些技术的交汇融合,许多疾病的辅助诊断和早期筛查、干细胞活化与治疗,也都有了科学依据和实验数据论证。可见细胞和基因级别的生物技术发展之快。生物科学和计算科学的伟大历史交汇,让一系列革命性的成果有可能在数年之内集中产生。自成立以来,合力投资就凭借敏锐的行业判断里深耕在生物医疗领域。通过一系列投资布局,合力详细掌握了所投科技创业企业的技术实力,专业性和严谨性。而这构成了合力投资在生命科学方向的投资和“合力+”在生命健康方面的服务的科学基石。

基于此,2018年合力投资推出了“合力+”服务,以生命医疗黑科技普惠双创生态参与者。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合力投资筛选了一系列具有高精准度的早期辅助诊断服务,通过“合力+”的平台为合力投资的社群成员,包括合力投资旗下管理的基金的投资者、相关创业者、公司成员,以及上述成员的家属提供服务。“合力+”将提供由专门的运营小组过滤生产内容的科技资讯,一系列重症筛查产品或服务,通过投资团队、技术团队的尽职调查,以及科学顾问委员会的复核,保证产品和服务经过严格筛选。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已收录合力投资投资企业181家。

默认标题_特殊公众号首图_2018.07.06.pn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合力投资 投资机构 风险投资 早期投资

Fleischer 发表于 2019-11-18 15:57: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东西饿啊
谢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