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jsljc
677 0

[投行实战] 2019年市场展望与可能的机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78 个
通用积分
8.723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4023 点
帖子
1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8
最后登录
2023-8-7

mjsljc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6-23 09:26: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股市规律对市场长期趋势判断

A股市场的牛-熊周期一般为8年,上1轮周期结束至下1轮牛市启动,中间约有半年至1年半的调整期。牛市上升阶段,回调调整次数不超过3次,熊市反弹的次数不超过3次,归纳A股市的3轮牛-熊周期的“三三制”(3次回调,3次反弹)发现:形态结构方面,目前A股市场尚处于第3轮牛-熊周期中第3波反弹后的回调调整期,量能以及均线形态上,属于20日等重要均线右侧大俯角下探、量缩价跌阶段。

无论是回顾2018年、还是展望2019年,贸易摩擦等外部冲击及其不乐观预期将主导市场走势,若政策面边际宽松预期与经济基本面预期未有显著改善,预期A股市场将震荡向下调整,但大概率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资产配置上,沪深300及其成份股兼具防守与进攻双重属性,符合追求高收益的风险规避投资者,创业板指、中证500及其成份股的进攻性相对较强,上证综指及其成份股防御属性强相对较强。震荡下行市中建议配置沪深两市蓝筹、创业板指与中证500的绩优股等。

(二)强度择时对市场中短期趋势判断

道氏理论框架下,市场是有效的,价格已反映市场行为,历史会不断的重演。本部分依托应用最快收敛法则、自适应算法与切线理论等前沿理论下的强度择时模型,对沪深300、上证综指以及中证500等沪深两市主要指数做出多空判断。另需说明的是,相对股市规律的市场走势判断而言,强度择时模型对沪深两市主要指数的走势判断,倾向于以中短期为主。

强度择时模型的中短期择时效果显示:自2019年以来,沪深300、上证50、上证综指以及深圳成指等主要指数在1月中旬发出买入信号,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中证500以及中证1000在2月上旬发现买入信号,有效捕获了贸易摩擦等外部冲击相对缓和下的情绪修复行情。在贸易摩擦等外部冲击再次点燃的前夕,沪深300、上证综指、创业板指以及中小板指以及中证500等主要指数在4月中上旬发出看空信号,有效规避贸易摩擦恶化及其不乐观预期,引起的股市震荡下行所带来的损失。在领导层通话,贸易摩擦缓和预期升温以及内部环境边际宽松的环境下,沪深两市主要指数经过了约30个交易的横盘箱体震荡调整,目前除中证500、中证1000维持偏空判断外,强度择时模型对沪深两市其他主要指数在6月中旬,相继发出中-短期看多信号,结合股市波动逻辑及其趋势判,A股主要指数大概率长期震荡调整,中短期看多反弹修复。建议配置沪深300等可攻可守的蓝筹标的。

(三)变与不变规律中的行业趋势判断

A股市场历次牛-熊周期中的行业轮动规律表明,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以及计算具有跨周期性,长期而言具有相对稳定的超市场收益和绝对收益;农林牧渔、医药生物以及食品饮料与家用电器的熊市期收益相对稳健,其中,农林牧渔、医药生物是熊市中具有相对高收益的补涨行业,计算机等TMT行业是牛市行情启动行业,在调整期具有可观的超市场收益。

综上,若全周期资产配置,建议左侧布局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以及计算机等行业及其龙头;若在熊市期,建议左侧配置农林牧渔、医药生物以及食品饮料与家用电器等行业及其龙头,调整期建议左侧长线配置计算机等TMT行业龙头。若A股市场遵循历史规律以确定当前为回调调整期行情,我们建议左侧配置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等行业及相关龙头个股,长线配置方面,若调整期提前到来,建议关注TMT等行业及其子行业龙头个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展望 中证500 沪深300 TMT行业 食品饮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