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ayoudou
363 0

人工智能能成为下一场工业革命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3.988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70 点
帖子
6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7
最后登录
2019-7-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工智能、语音识别、人脸识别、AI识别,这些今天听起来很熟悉的专业名词,它们是什么时候首次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十年前?二十年前?或者,50年前?

准确地说,那是1968年51年前的一部经典电影,斯坦利·库布里克2001年的太空旅行。


不久前,中央电视台6台在黄金时段又再次重播了这部电影。观众惊奇地发现电影中的超级计算机HAL9000和竟然和想象中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是一样的。宇航员在空间站通过语音识别登录系统,使用类似于51年前电影中最新iPad Pro的“全屏幕”平板电脑。在以前的电影中,人工智能和现代科学技术创造的许多成就早已被“预言”。


导演库布里克、原作者阿瑟·克拉克和电影科学顾问马文·明斯基共同运用他们的神奇想象力创作了一部超科幻电影,51年后这部电影仍然“科学上不能落后”。



但今天,他们的想象力并不依赖于51年前的技术。智能语音产品,天猫和淘宝11号使用的智能客户服务,全屏幕,手写iPad Pro平板电脑,人脸识别,刷脸和支付新的批发商店,这些想象都因为今天强大的云计算而成真,数量庞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特别是当想象和人工智能分离的时候,将真正启动智能经济。


首先,人工智能可以将大量的重复工作和局部的初级心理工作转化为“机器工作”。通过数据智能,可以将耗时、脑力和脑力劳动与日常工作分开,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其次,与之前的“严谨的数学逻辑文本研究”方法不同,人工智能(短期)并不追求对原理、过程和逻辑的100%理解。它更像是人或事件经验的结合,将这些经验应用于实际工作更为有效和现实。

最后,人工智能以计算和数据为基础,将想象力放在理论上,并能不时地通过学习经验来提高能力和速度,使它能够真正地将想象从小到大、从未成熟到成熟、从经验到认知的方式付诸实践,这就是我。符合当前发展智能经济的方式。
比如这几年大火的电话机器人,就充分的利用上面说的那些,把所有的创新结合在电话机人上,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做电话机器人代理,就连马云也是开大力投资电话机器人行业,掌握住人工智能就是掌握了未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