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aonachi
318 0

人工智能只是为了赚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34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6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7
最后登录
2019-7-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工智能智能虽然还处在弱智能时代,但是已经有不少名人站出来支持“人工智能恐怖论”,比如像穆斯克、霍金、哈萨比斯等人就对人类的未来极为担忧,霍金还明确表示,未来对人类威胁最大的一个是外星人另一个就是人工智能。即便如此,人工智能仍然是创业的新风尚。

作为最具有权威性的计算机科学界的“圣杯”,2017年《世界经济论坛报告》就预测了未来人工智能将会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代表,但是很多互联网公司被人工智能长远的发展失去信心,只想着眼前的利益,就是如何利用现有的手段现有的技术赚到更多钱,并没有想到未来人工智能会往哪个方向发展。

人工智能的逆境期和红利期

为什么企业家在对人工智能的热潮达到了猖獗的地步,而且为什么资本家对他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青睐,这就要谈到人工智能的整段历史。就好像虚拟现实一样,这不是一个新概念了,早在20世纪30年代初人工智能就已经被提出来。并且经过了高潮和衰退,通俗点说人工智能的历史可以分为禁欲期和分红期。

人工智能的第一个分红期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当时的科学家们信心十足,而且猖獗。二十年后,机器将能够完成人类所能做的一切工作,成为当时科学界的主流声音。

人工智能的第二个分红期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典型的标志是IBM深蓝击败了世界象棋冠军卡斯帕罗夫,其影响力不亚于阿尔法-戈的围棋战争。

在两个分红期之间的差距和今天的重新聚焦之前,人工智能经历了一个又一个苦行期。例如,在20世纪70年代,由于人工智能的预测无法实现,研究经费被扼杀,进入了低谷。同样的事情发生在20世纪80年代末和20世纪初。

然而,人工智能研究者走出苦行期后,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如控制论和早期神经网络、新逻辑和模态逻辑、Prolog语言和专家系统、新人工智能和嵌入式推理等,这些新的研究方法和逻辑试错不时地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最近几年比较火热的项目,电话机器人,已经出现就备受好评,企业家们评价,电话机器人的出现就是充分的利用了语音识别、自然语言技术、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人工智能的出现必定会改变现有的社会秩序,这其中就包括我们的工作岗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