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 0

[生活百科] 蛋花花分享我们为什么要理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4.32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60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15
最后登录
2020-7-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蛋花花分享我们为什么要理财。为什么我们要理财?这个问题相信不少人都不是很了解吧,下面蛋花花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蛋花花分享我们为什么要理财,首先,有个词相信大家已经听过很多遍:通货膨胀。

什么是通货膨胀?货就是指货币,通货膨胀就是指钱太多膨胀了,钱太多了会怎样呢?很简单,钱就越来越不值钱,而物价越来越高。

大家辛辛苦苦搬砖赚钱,到手的钱实际上在不断贬值,你还这么淡定是不是傻?理财的首要目标就是抵抗通胀。

过去的10年,全球都推行货币宽松政策,央妈货币放水哗哗的,虽然CPI指数一直波澜不惊,但是带动房子等资产价格猛涨。

过去房价1010倍,多少人的收入增速能有这么快呢?要是有的话,恭喜你绝对战胜了通胀;要是没有的话,你是不是应该想想怎么保卫自己的财富不被稀释呢?

而理财就是普通人为数不多抵抗通胀的办法之一,赚到手上的钱想要不贬值,必须要有钱生钱的意识。

除了抵抗通胀,理财的刚需性还体现在抵抗骗子。对于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感同身受。本来指望理财去赚钱,结果钱没赚到还血本无归。

据蛋花花了解如今各种金融骗局丛生,各种欺诈套路防不胜防,很多人也因此不敢理财。但大家发现没有,越是拒绝理财的人,往往越容易掉进骗子的圈套。

这里面大概有两层原因:一是不理财的人是觉得理财收益太低,一旦面对高收益就容易丧失理智;二是因为真的一点不懂理财,所以也很容易被骗子糊弄。

无论是哪一种原因,其实都说明一个道理:最好的防守是进攻,想要不掉进骗子的圈套,自己就得懂理财是怎么一回事。

理财的刚需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与我们的人生规划息息相关。

年轻的时候没有理财意识,一年到头没攒下几个钱,一年没关系,等到3年回头看,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已经远远落后于别人。

等到有家庭以后还没有理财意识,那就更危险了。没有健康养老规划,没有子女教育规划,没有应对突发风险的规划,“一夜返贫”看似远在天涯实则近在咫尺。

实际上,大家还可以深入想想,理财包含的风险、规划和目标意识,其实未尝不是成功的人生应该具备的意识呢?

蛋花花分享我们为什么要理财,有句话叫做理财就是理人生。如果你真正理解了这句话,你就会明白理财真的是人生的刚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宽松政策 通货膨胀 理财意识 波澜不惊 人生规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