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301 0

行业怎样才能“补”回被AI智能“夺”走的职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0 点
帖子
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28
最后登录
2019-7-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一家四线小城市的仓库治理员还拖着叉车运货、人工拣货打包时,一线城市的仓储已达到高度流水化作业,机器人运作自如;当英语专业的学生还在和专八死磕时,腾讯AI同传出现在2018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一鸣惊人;当有些地方还在谈“癌”色变,IBM的Watson AI已经能精确诊断癌症,准确率高达96%;······

科技的高速发展带来行业巨变。同时,人工智能也在逐渐“蚕食”我们的工作。

人工智能对劳动力的冲击主要在三个方面:
一是总体岗位需求降低。麦肯锡报告指出,到2030年,受人工智能普及的影响,中国的劳动力需求会较2016年降低1600万。

二是部分岗位消逝。牛津大学研究者的定论显现,英国现存的作业品种,有35%会在未来的二十年内悉数被机器取代;波士顿的专家们则以为,2025年之前,全球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岗位由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而完全消逝,估计可能有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人将遭到直接冲击而失业。特别是那些重复率高、制作性低的工种,都将会被机器取代。

三是带来大量的摩擦性失业。相同来自麦肯锡陈述,到2030年,全世界将有0.75亿至3.75亿人口从头工作并学习新技能。工业时代的生产逻辑已经被颠覆,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大潮下,从事传统行业作业人群的生存空间接连不断被压缩。

互联网盈利接近结尾,人工智能浪潮方兴未已。其对工作的冲击,多少已经能在一二线城市的日子剪影中捕捉到。

有积极应对社会变革的,比如高校纷繁开设人工智能专业,甚至有的高中早已将人工智能纳入其教学规模。也有挑选逃离变革的,比如朋友常常说起的再熬几年就回老家山沟沟种田犁地、远离贩子,过一种世外桃源的乡野日子。更多的仍是中庸者,不迎不拒,佛系面对。

不论咱们是不是甘愿,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的来到都将会对咱们工作发生极大冲击,并带来天翻地覆的改变。

假如说AI是一股颠覆性力量,那么它将像其他一切颠覆性力量相同,使行动迟缓、跟不上竞赛步伐的企业和岗位应对生死存亡的威胁。由此来看,AI的确会摧毁作业岗位。但同时,它也为高瞻远瞩的企业、创业公司及其悉数职工供给了新的机会,帮助他们快速、坚定地采取新的思量办法,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欧能智能电话机器人好不好用?期待您的加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