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3992 0

[基金] 什么是权益类公募基金?什么是场内公募基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与私募基金相比,公募基金规模更庞大、面向投资者范围更广、申购门槛更低,因此内含的种类、概念也较多,不仅是新手小白,有一定投资经验的基民也对一些公募基金相关概念不甚了解。今天金基窝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公募基金相关的知识。

7.jpg


问题一:什么是权益类公募基金?

近几年,权益类的公募基金产品的规模在逐步扩大,更有业内人士断言权益类产品将成为公募基金发展的基石。权益类产品是指收益不能保证、没有固定收益的产品,例如常见的股票、期权、期货等产品。

金基窝指出,权益类公募基金就是指将基金资产投资于公司,将作为股东获得的权益为收益的公募基金,主要有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基金等。其中股票型基金将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市场,混合型基金将资产的50%~70%投资于股票市场,指数基金则以最小误差跟踪指数的表现,从而获得与指数相似的收益。

问题二:什么是场内公募基金?

在证券市场中,设施场所固定、具有专业的管理和服务人员、集中进行股票等证券交易的场所是场内交易市场,例如证券交易所;与场内交易市场相对的就是场外交易市场,场外交易市场没有固定的设施场所,分散在全国各地,主要通过网络和电话运作,交易双方协商定价,例如证券公司营业柜台。

金基窝指出,场内公募基金是指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公募基金,包括在封闭期内的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中的ETF基金和LOF基金,其中ETF基金和LOF基金的投资者先前注册过股票账户可以直接使用,无需另外开户。

问题三:什么是可转债的公募基金?

可转债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是由公司发行的、在一定时期内持有者可以按一定比例或价格将之转换为一定数量的普通股票的特殊债券。

金基窝指出,可转债的公募基金其实就是可转债基金,其主要投资对象就是可转换债券,因此被称为可转债基金。目前,在我国证券市场中,由于可转债的数量较少,可转债基金的规模还很小,在境外证券市场中,可转债基金还可以将资产投资于可转换优先股。可转债基金是一种特殊的基金产品,投资于可转换债券的比例较高,一般持仓60%左右,高于债券型基金通常持有的可转换债券比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