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yeeyu
239 6

[书籍推荐] 【独家首发】《单独中的洞见》 张方宇 四川文艺出版社 [推广有奖]

  • 3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9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330 个
通用积分
39.64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20 点
帖子
2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7
最后登录
2022-2-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来自灵魂的内省之书。

全书分十二卷,共有一千三百多条经典哲言随笔,涵盖了对人性、生命、关系、欲望、死亡、孤独、精神等多维层面的感悟精髓,透彻又富有哲理性,独到又饱含现实意义。

以独立性开端,以格言体书写,或一针见血,或一语道破。为你开启一扇走进世界本质的大门,让你于纷乱表象之下找到真谛,于单独中洞见过去,看清未来!




作者简介

张方宇,1968年4月出生,现居厦门。喜爱西方古典音乐和阅读。尤其喜欢静静独处,将所思所得以随笔形式记录下来。日积月累终成这本思想哲言,内省之书。




目录
卷一
生命的轮子一直在转动,所以我们感觉到自己在向前走,并且梦见自己去了这里或那里。但是当我们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轮子并没有和地面接触,它只是在空转,所以,实际上我们一直都陷在原来的地方。
卷二
一个已经征服自己的人不会想去支配别人,一个能够改变自己的人不会有兴趣去改变外面的世界。当一个人的内在改变了,围绕着他的世界就改变了,因为外在的世界只是我们内在世界的延伸,在不同人的眼里,世界是不同的。
卷三
一个人只有与他自己相处的时候才是单纯和真实的。如果一个人和其他人相处,无论怎样他都会失去大部分的自己,他必须压抑自己的真实感觉去迎合别人。所以,社会交往是人虚伪的开端。
卷四
在单独中,人有一种完整,即使他孤独,那个孤独也有一种完整。在喧闹的关系中,一切都被撕裂了,即使原本那个完整的孤独也变得残缺不全。
卷五
真理常常极具颠覆性,尤其对于它所诞生的那个时代来说简直就像当头一棒,但对于它后面的时代,真理却是一根可以撬动它们的杠杆。
卷六
真正的创造力来自一个人内在的宁静和空寂,当所有的欲望、情绪和动机都消失,某种神圣的东西就进驻到他里面。这种创造力不指向任何目的,它只是对内在宁静和喜悦的一个庆祝和表达,它只是那个喜悦的能量的一种自娱自乐的方式。没有动机的创造力产生出zui纯粹的艺术。
卷七
除了精神和灵性,人与人的其他差距只是大与小、多和少的区别, 但他们仍然在同一水平面上。只有在精神和灵性的层面上,人与人之间才产生了垂直的落差。
卷八
因为看不到整体,我们仅能看到的那个局部就会自动地扩大和膨胀,直到它成为我们的整个世界。
卷九
真正的爱不是让另一个人变得依赖你,而是引导他去找到他自己内在的潜力。
卷十
就某种意义而言,人生就像是一个与死亡捉迷藏的过程,藏匿得越隐蔽,藏匿的时间越长,就越是一种成就。
卷十一
生命,其内在是一种欲望,外在则表现为一种需求。欲望是主动的,需求是被动的,因为内在的主动,从而导致了外在的被动。
卷十二
每当一个社会变得浮躁和狂热,肤浅平庸的东西就会广受人们追捧。狂风大作的时候,垃圾就趁机飞上了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单独中的洞见.pdf

4.75 MB

需要: 5 个论坛币  [购买]

沙发
zhou_yl 发表于 2019-7-20 18:19:5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版本不是很好,下载者需谨慎

使用道具

藤椅
zhou_yl 发表于 2019-7-20 18:20:0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版本不是很好,下载者需谨慎

使用道具

板凳
zhou_yl 发表于 2019-7-20 18:20: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版本不是很好,下载者需谨慎

使用道具

报纸
zhou_yl 发表于 2019-7-20 18:20:0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版本不是很好,下载者需谨慎

使用道具

地板
wl5f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7-21 09:32: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7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27 14:3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加点人气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