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iugongqin
617 3

[东方哲学]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中国的哲学研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学术权威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3 个
通用积分
284.6193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89 点
信用等级
28 点
经验
95627 点
帖子
61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10
最后登录
2024-3-4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7-9 15:46: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中国的哲学研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中国科学家创立了现代哲学的基础理论体系
——现代哲学即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基础理论体系


中国科学家创立了现代哲学的基础理论体系。把中国的哲学研究推向世界领先的地位。现代哲学是用现代社会发展的理念研究和认识哲学发展规律的理论和学说。哲学具有创造性,实践性和革命性。早在100多年前马克思的战友和同志恩格斯在《自然辩证法》一书中这样指出:“自然科学家得受哲学的支配”。这是由于哲学在整个科学体系当中是一门基础性的科学,是研究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的基本规律的科学。因此,现代哲学认为:搞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思维科学研究,都必须有坚实的哲学基础.坚持实事求是用正确地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我们的科学研究和发明创造。就能取得较好的成就和业绩。

本人通过研究发现:

科学是研究事物的发展规律的理论和学说。现代哲学是系统化和理论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事物发展变化基本规律的理论和学说。现代哲学研究的范围是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的具有一般性的普遍性的基本规律,哲学是具体科学的归纳和总结。具体科学是哲学的演绎和深化,哲学和具体科学的关系是一般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因此,哲学属于基础性的思维科学的范畴。

本人通过研究发现:

现代哲学的基本问题是意识和存在的关系问题,在这一问题中对物质和精神何者为第一性?对这一问题不同的回答是区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重要标准。唯物主义认为:世界的本原是物质的,物质是第一性的;人们的精神是人们对于物质世界的感觉,认识和反映是第二性的。物质是宇宙和世界中实际存在着的具有不同的运动形式,性质和作用力的物种和物体。物质具有运动性,实在性和多样性。物质分为混合物质,纯净物质和生命物质。生命物质是具有生长繁殖力的物质。生命物质具有生长性,繁殖性和寿命性。生命物质包括: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人们的精神来源于人们的物质存在。反之,则是唯心主义。唯物主义分朴素唯物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唯心主义分客观唯心主义和主观唯心主义。

实践证明现代哲学认为:只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把唯物主义的哲学不断地发展和进步。

本人通过研究发现现代哲学中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

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唯物主义来源于费尔巴哈的唯物论和黑哥尔的辩证法,革命导师马克思将二者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创立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辩证唯物主义的唯物论是坚持物质是第一性的,精神是第二性的,精神是人们对客观规律的感觉认识和理解的观点和理念,辩证法是联系与发展的观点和方法论。 因此,马克思所创立的辩证唯物主义是建立在物质是第一性的,人们的精神是人们对于物质世界运动及其规律的感觉,认识和反映是第二性的。联系与发展的全面的观察,分析和认识事物的方法和观点。因此,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两大组成部分。

一.现代哲学中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唯物主义的三大发现:

1.事物联系与发展的对立统一规律;2.事物发展联系与的量变引起质规律;3.事物联系与发展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二.现代哲学中马克思主义哲学历史唯物主义的三大发现:

1.人民群众通过社会生活和生产劳动创造人类社会发展历史的规律;2.社会生产关系必须适合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社会上层建筑必须适合社会经济基础发展的规律;3.人们社会存在决定人们的社会意识发展的规律。

现代哲学认为:世界观是人们对世界发展变化及其规律的认识和看法,是人们认识世界的方法.规律是事物发展的内在的,本质的和必然的联系。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着自身的规律性。这就是:人们通过主观意识的活动发挥主观的能动性,掌握事物的规律性,勇于探索的创造性的哲学原理。因此,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辩证唯物主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哲学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由于历史的局限性,马克思所处的时代决定了,马克思不可能对以后世界发展的状况完全的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还有待于进一步的发展进步。

中国科学家创立了现代哲学的理论体系。在今天我们正确地理解和认识马克思主义哲学.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的基本观点,坚持实事求是,在实践中不断地发展和检验真理,就能够在实践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新.更好地推动中国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和进步。因为,马克思主义的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联系与发展的科学。


注:形而上学是静止的片面性的分析事物和认识事物的观点和方法论.规律是事物发展的本质的,必然的和内在的联系。

这一哲学新发现把中国的哲学研究提高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这是中国科学家为世界哲学的发展所作出的成就。

这正是:中国的哲学研究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中国科学家创立了现代哲学基础理论体系。确立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体系。

——本文摘自《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
作者:中国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首席科学家、发明家 刘功勤
地址:江苏连云港中山中路147号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
邮政编码:222042 电话:0518-82310217  手机:1800017509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7-9 22:42: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物质是宇宙和世界中实际存在着的具有不同的运动形式,性质和作用力的物种和物体。物质具有运动性,实在性和多样性。物质分为混合物质,纯净物质和生命物质。生命物质是具有生长繁殖力的物质。生命物质具有生长性,繁殖性和寿命性。生命物质包括: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人们的精神来源于人们的物质存在。反之,则是唯心主义。唯物主义分朴素唯物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唯心主义分客观唯心主义和主观唯心主义。

实践证明现代哲学认为:只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把唯物主义的哲学不断地发展和进步。

使用道具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7-11 18:50: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现代物理学和生命科学在中国创立了 2
——中国科学家创立了现代物理学和生命科学的理论体系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中国的物理学生命科学研究处于世界领先的水平

现代物理学是人们用现代的观点和方法研究物质物理运动及其规律的理论和学说。现代物理学具有新颖创造性,实践性和革命性。现代物理学是传统物理学的发展和进步。现代物理学的创立为哲学,生命科学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基础。为自然科学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一,物质定义的确立为现代物理学奠定了哲学理论基础。中国的科学家确立了物质的定义:物质是宇宙和世界间实际存在着的在不断运动的有着不同性质的作用力的物种和物体。物质具有实在性,运动性和多样性。物质存在和运动的空间是由物质的体积三维空间,时间物质运动的延续性,顺序性和连续性即物质的第四维空间和物质的作用力即物质运动的方向性,作用性和整体性即物质的第五维空间。物质的空间是物质存在和运动的区间和范围。 物质分为:混合物质,纯净物质和生命物质。

生命物质是具有生长繁殖力的物质。生命物质具有生长性,繁殖性和寿命性。适合于生命物质生长繁殖的温度和水,是生命物质生长繁殖的必要条件。生命离不开物质,物质包含着生命。生命物质包括:动物,植物和微生物。动物是在生长和繁殖的过程中以呼吸氮气,氧气呼出氮气和二氧化碳的生命物质;植物是在生长和繁殖的过程中主要以呼吸氮气,二氧化碳呼出氧气的生命物质;微生物是游离在地表,水中和动植物体内的微小的生命物质。这就是生命物质的定义。物质五维空间的公式:

物质=物质三维的体积*物质四维的时间*物质第五维的作用力

二,物质力的定义的确立标准着现代物理学的创立。中国科学家确立了力的定义:力是运动的物质所产生的作用。力是物质的第五维空间。力具有作用性,方向性和整体性。任何物质的运动都会产生作用力,这是物质运动的必然特性,人们通过对物质作用力的研究就能够掌握住物质的各种特性,因此,力学是整个物理学的基础。

这正是:中国科学家所创立的现代物理学和生命科学的理论体系。物质的时间和空间的定义。物质理论也是哲学的基础。哲学的基本问题是人们的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这是任何哲学家都不能回避的问题。在这个基本问题中,物质和人们的精神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是区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唯物主义认为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第一性的。人们的精神是人们对物质的感觉,认识和反应,是第二性的。否则,就是唯心主义。

物质和生命物质定义的确立这两项世界物理学和生命科学的重大发现,为世界物理学和生命科学的发展提供了准确可靠的理论基础。把中国的哲学,物理学和生命科学的研究推向了世界领先的地位,提高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

请看现代物理学物质定义在实践中的应用:现代物理学认为: 物质的空间和时间是由三维的体积,第四维的时间物质运动的延续性,顺序性和连续性;第五维的作用力物质运动的作用性,整体性和方向性这五个方面所组成。物质的时间和空间是不能颠倒和扭曲的。如:物质的地球在太阳光的引力作用下,围绕着太阳作公转和自传运动的空间和时间是不能颠倒和扭曲的。地球围绕着太阳作自转和公转运动,是由于受到了太阳的自转作用力的引力作用。但是,地球的卫星月球由于没有受到自转引力的作用,因此,月球围绕着地球运动只有公转而没有自转。现代物理学认为:反物质和暗物质都是不存在的。

这正是:现代物理学和生命科学在中国创立了。

-----本文摘自《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
作者:中国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首席科学家 发明家刘功勤
地址:江苏连云港中山路147号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
电话:0518—82310217 手机:18000175090 邮政编码:222042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