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647 0

[股票] 龙周刊:什么是主板市场?与创业板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股市中常常提及主板市场、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等不同的股票交易市场,对于许多新手来说分清这些市场有一定困难。龙周刊表示,在这些市场中,最为重要的是主板市场,我们也看见许多公司为能在主板上市而不断努力进行生产经营。下面龙周刊就来为各位新手投资者讲解一下什么是主板市场。

3.jpg


主板市场,也被称为是一板市场,是指传统意义上的证券市场,也就是投资者常说的股票市场。主板市场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证券发行、上市以及交易的主要场所,在我国大陆地区有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个主板市场,其中在上交所上市的股票以600开头,在深交所上市的股票以000开头。

在资本市场中,主板市场是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以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因此也被称为是“国民经济晴雨表”。

企业通过主板上市,可以筹集到自身经营发展、扩张生产规模所需的资金,还可以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龙周刊指出,不是所有的公司都能够在主板市场上市。想要在主板上市的公司前提条件为依法设立并持续经营三年以上的股份有限公司,其次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股票经国务院证券管理部门批准已向社会公开发行,且发行前总股本不少于三千万人民币;

2、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超过人民币三千万元;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人民币五千万元或者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三亿元;

3、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不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如果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不低于10%;

4、公司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公司主营业务、公司董事及管理层未发生重大变化,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

5、最近一期末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等)占净资产的比例不超过20%。

有投资者提出疑问,在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等市场中,创业板常常被称为是二板市场,它与主板市场有哪些不同?对此,龙周刊表示,主要的区别在于:主板市场对发行人的营业期限、股本大小、盈利水平、最低市值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主板上市企业多为大型成熟企业,盈利水平较高且稳定;而创业板在盈利水平、股本大小等方面要求略低,且企业多为快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