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182607
356 2

[世界经济热点] 通胀持续疲软,或许是美联储降息的主要理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5 个
通用积分
16.08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17 点
帖子
3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10
最后登录
2019-8-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路透华盛顿6月20日 - 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而言,2018 年 6 月是个美好的月份:经济增长强劲、低失业率且年内通胀料将超过美联储 2%的目标水准,美联储顺水推舟在当时升息,并在之后的六个月两度升息。
      但此后的经济形势每况愈下,通胀率回落至2007-2009 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以来美联储一直对抗的低迷水准,美联储准备今年通过降息来逆转这种趋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对他及其同僚们何以改变预期所做的解释中,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占了极大的份量。直到去年12 月,原先的预期还促使美联储持续加息。
      但通胀下滑可能是一项较长期的隐忧,现在美联储认为以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来衡量的通胀指标今年仅为1.5%,而且2020 年也将低于 2%。若果真如此,美联储将连续八年通胀不达标。
      “我认为他们非常担心,而且有充分理由相信随着时间推移,这会导致预期下降,”并让未来更难提高通胀,PGIM Fixed Income 首席经济学家、前美联储工作人员 Nathan Sheets 表示。尽管贸易前景不稳定,“但围绕通胀目标也没有额外的注解--例如‘(贸易)政策良好和稳定时的通胀目标为 2%’,它不是绝对的。”

微信截图_20190713091120.png


      数周以来,市场对白宫发出的新关税威胁做出反应,并将美联储降息预期纳入债券定价之中,周三,美联储暗示准备采取行动。最新预测显示,多数美联储决策者将今年剩余时间的指标隔夜利率预期下调了约 50 个基点。
      未来几周,他们将关注新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和 20 国集团(G20)峰会结果,以辩论是否实施降息,以及降息的话要降多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料在G20峰会期间会面。
美联储的信誉
      通胀疲软或下滑的威胁伴随决策者的时间要更长,而且这还带来一个更大的问题,不仅考验他们对经济的理解,还考验他们的信誉。自2012 年采用 2%通胀目标以来,美联储一直表示中期内将实现该目标--迄今为止,除了 2018年的一段时间外,一直未实现这一目标。
      通胀目标被视为让消费者和企业向前看、增强其支出意愿的一个重要途径,美联储目前正就此进行持续一年的审议,讨论如何更好地实现通胀目标。
      在周三政策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指出,对通胀低迷的担忧可能“持续”,放弃了之前称其为“暂时性”的说法。
      在 9 月发布的经济预估中,PCE 通胀率达到2.1%的高位,之后在季度经济预估中持续下降。
      这一结果可能提出新的问题:美联储去年的四次升息是否是一个错误,并导致通胀率脱离朝着目标上升的轨道。
      “这可能意味着他们的紧缩措施出台得太早,”纽约梅隆银行首席分析师 VincentReinhart 称。

微信截图_20190713091133.png


      这也可能结束美联储的短暂试探:让指标利率在大约 10 年来首次真正高于通胀率,使经通胀调整后的“实质”利率为正。
      美联储在去年9月触及了这个里程碑,当时将联邦基金目标区间提升至2-2.25%,而通胀率则在 2%左右。
      这让人期盼经济强劲到足以支持高于零的实质利率,并重回到常规储蓄账户能产生正实质报酬的较正常情况。
      但之后通胀率下滑意味着实质利率在上升,表明金融条件比美联储期望的紧俏。美联储还在另一条战线失守,决策者将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估从2.8%下调至2.50%。
      两项关键指标的下调实际上意味着,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的政策比此前预想的偏紧,大致可通过降息0.5个百分点加以抵消。
      Reinhart 表示,尽管周三的焦点可能是贸易和全球风险,但未来的降息也可能只是美联储调整政策的方式,没有要暗示经济呈现放缓。
      “如果(鲍威尔)能把这定调为根据低通胀环境来重新调整名义利率,那么冲击就会小得多,”Reinhart 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李182607 发表于 2019-7-13 09:5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把阅读的深度和广度对标金融业,葛朗台App助推你的职场进阶之路。

使用道具

藤椅
李182607 发表于 2019-7-13 09:57: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摘自《路透财经一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