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专注的阿熊
266 0

办理房产证的流程与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买一栋新房子几乎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在买了房子之后,办理房子的房地产证,并在法律意义上把它作为自己的财产成为头等大事。因此,买房时,必须充分了解办理房产证的相关事宜。
       近年来,我国的房地产http://www.gendan5.com/p/2019-03-12/61099.html价格一直在稳步上涨,每一个拥有房地产的人都有双倍的价值。另一方面,当需要资金时,出售或抵押房地产可以解决我们的迫切需要。对于我们来说,了解房产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办理房产证流程是什么是很有必要的!

9.9.jpg


房产证办理流程
1、确定开发商进行初始登记
      开发商办理初始登记是自己获得房产证的必要前提一般来说,主管部门办理初始登记所需的时间从20天到60天不等,因此在收到房屋后的2到3个月内,可以询问开发商关于初始登记的情况,并在《购房合同》中约定,或者可以到当地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站查询。
2、到管理部门领取并填写《房屋(地)权登记申请表》
     潜在业主的申请表需要由开发商签字盖章。一些开发商手中会有现成的盖章表格。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从开发人员那里得到它们并填写它们。你可以事先问开发商该在哪个部门办理房产证,然后直接咨询该部门以省去旅游的麻烦。
3、测绘图(表)
     测绘表格是登记部门确定房地产证上标注面积的重要依据。有三种方式获得它:开发商的办公室(有身份证);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测量站;或者向登记部门申请房屋面积测绘。
4、领取相关文件
   收集必要的申请文件,包括购房合同、房屋结算单、大型房产证复印件等。填好的申请表需要由开发商审核并盖章。
5、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
    这两笔款项需要收取并支付给房地产所在地的办事处或指定代理人,作为办理房地产证的必要文件。付款后,付款证书必须妥善保管。一旦遗失,将影响房地产权证的取得。

    业主提交申请后,应保留管理部门出具的取得证书的通知,并按通知时间取得房地产证书。

办理房产证的注意事项
    1、  首先看看你的购买合同,它有办理房地产证的最后期限,是开发商合同中的要约条款,基本上你可以知道大概的  
    2、办理房地产证时,在开发商已办理完自己的相关手续的前提下,业主将被要求向开发商移交合同、付款完成证、贷款证、发票、身份证等资料或复印件。并在开发商完成土地付款、税费等各种项目后,向房屋委员会办理房地产证。以及商品房验收和交付手续。
   3、同意如果贷款银行扣留房产证和《购房合同》,购房者将如何核实房产证,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只能“看一看”房产;对于抵押登记事项的约定,有些银行不扣押产权证,只办理抵押登记,抵押登记手续由开发商办理,如何办理事项也应明确约定;商定代理费的金额和支付方式,并要求有开发商盖章的正式收据。

    总之,只有当人们购买的新房子有房地产证时,他们才能放心,因为这表明房地产属于他们自己,在法律意义上受法律保护。此外,新房子有自己处理房地产证书的法律程序。此外,在办理房地产证时,还有许多注意事项。我希望以上总结的知识能给有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