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630 0

[股票] 麟龙科技:申报科创板也敢造假?!背后的A股企业利好落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麟龙科技 发表于 2019-7-26 14:27: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市,市场的焦点也全部集中在此。开市首日,首批上市的25只个股都开始了两融交易,截至收盘时融资余额12.75亿元,融券余额7.97亿元,两融余额共20.7亿元,两融规模较为平衡。麟龙投顾注意到,不少投资者对两融不是很理解,这是什么意思?麟龙投顾就在下面的文章中一一和大家讲解。

5.jpg


两融,即融资融券交易,又可以称为证券信用交易或者保证金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从而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目前两融的基本模式有四种,分别是证券融资公司模式、投资者直接授信模式、证券公司授信模式和登记结算公司授信模式。

麟龙投顾指出,再具体一点说,融资交易是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钱再购买证券,到期偿还本金和利息的交易行为,类似贷款炒股;融券交易是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证券,然后将证券卖出获得资金,最后到期偿还的不是本金而是相同种类和数量的证券并支付利息的交易行为,类似股票卖空。

通常来说,两融交易具有杠杆性、资金疏通性、信用双重性以及做空性等特点。通过两融交易,能够缓解市场的资金压力,更多的资金进入市场内既提升了市场的流动性也大大提高了市场的活跃度,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券商的盈利水平。

许多投资者表示,那么两融交易与普通证券交易有什么区别?对此,麟龙投顾指出两者主要有以下不同:

1、保证金要求不同:投资者进行普通的证券交易需要缴纳100%的保证金,当保证金不足时会引起强行平仓;而投资者进行两融交易时只需要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就可以进行一定倍数的买卖,因此两融交易具有杠杆性。

2、法律关系不同:投资者在进行普通证券交易时,与证券公司只存在委托买卖的关系;而在两融交易时,投资者与证券公司不仅存在委托买卖关系,还存在借贷关系。

3、风险和交易权利不同:投资者在进行普通证券交易时,可以随意买卖证券,风险自己承担;而在进行两融交易时风险由投资者和证券公司共同承担,因此只能购买证券公司规定范围内的证券。

关注科创板的投资者会发现在开始的前三个交易日内,科创板的两融余额是在升高的,这就意味着投资者偏向于买进,市场活跃度高,反之余额下降代表投资者多卖出,市场较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