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409 0

[股票] 麟龙科技:大利空来袭?本周超千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麟龙科技数据显示,本周A股市场处于解禁高峰期,共有51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上市,合计解禁股票数量为116.91亿股。按照7月2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超过1500亿元。

5.jpg


从解禁市值来看,麟龙科技发现位居前三位的是:紫光股份(402.72亿元)、江苏银行(383.31亿元)、华泰证券(233.10亿元),其中紫光股份也是本周唯一一家解禁市值超过400亿元的上市公司。

从解禁股份占比来说,麟龙科技发现占总股本比例前三位的是:健帆生物(73.14%)、藏格控股(72.45%)、中潜股份(64.46%)。
从解禁股份数量来说,麟龙科技发现位居前三位的是:江苏银行(54.68亿股)、藏格控股(14.44亿股)、紫光股份(12.10亿股)。
上文中出现的这些限售股在限售期内不能流通转让,当限售期满后才能像流通股一样上市交易,这也被称为是解禁。

看到这里,想必会有投资者表示疑惑,我们正常买卖的股票都可以自由流通转让,为什么这些股份会被限售?麟龙科技认为这些股份被限售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流通股股东的权益,防范市场突然出现大量股票引起市场剧烈波动的风险。

目前,我国A股市场上的限售股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新股首次发行上市IPO产生的限售股,即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例如此次解禁的江苏银行和健帆生物限售股;一种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例如紫光股份、藏格控股限售股。除此之外限售股还包括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份、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追加承诺限售股份等类型。

对于投资者,限售股解禁潮来袭,最关心的莫过于解禁个股的股价如何变动。

麟龙科技根据以往来看,限售股在解禁的第一周都是跌多涨少,这也导致限售股解禁向来被视为是利空,实际上,限售股解禁对股价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一方面限售股解禁后市场上的流通股骤然增多,这大大增加了市场的抛压,容易造成股价下跌,也就是利空;另一方面,为了获得更大地利润,限售股解禁后相关利益方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股票价格上涨,这就变成了利好。

麟龙科技认为,限售股解禁是一种选择权,股东不必一定执行,因此限售股解禁规模不等于实际减持规模。倘若股东对公司有信心或者股价不理想,股东没有充足的解禁理由就不会进行减持。

例如此次限售股解禁的江苏银行,作为今年8月解禁限售股数量最多的上市公司,早在7月23日,江苏银行披露了大股东锁定股份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原定于8月2日解禁的第一大股东江苏信托及其一致行动人、第二大股东凤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将其所持有的共计21.09亿股份继续锁定一年,这无疑是一大利好而非利空。

因此在面对限售股解禁时,投资者先不要恐慌,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意限售股的类型、股东是否有套现需求、公司的估值是否合理、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等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