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0756
261 0

产业升级驱动金融赋能服务爆发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92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的合作日益频繁。近日,任买科技先后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北分”)以及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达成战略合作,进行更多的业务合作与资源共享。通过数据和科技链接金融机构与商业机构,拓展金融服务的边界,成为金融科技公司探索并实践的路径。

  立足服务实体经济

  实现多方共赢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肯定了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指出其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金融如何服务好中小企业则是非常重要的课题。

  “作为普惠金融体系创新的参与者,发展金融科技一定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小微的合理性融资需求。”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说,对金融科技公司而言,可以沿着科技赋能和业务赋能这两个角度,把多年积累的能力帮助到更多的合作伙伴,从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从上述合作来看,任买科技与人保北分将在保险业务、技术咨询及支持、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与资源共享;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则侧重于消费场景分期、联合风控等方面。据介绍,任买科技已通过搭建包括在线风控评估系统、金融产品营销体系及数据分析系统,与20余家银行、消费金融公司、证券、信托、保险等机构展开了合作,提供全面的科技赋能服务。

  张帆认为,科技金融赋能金融相比较零售、服务业、教育等整体渗透率比较领先,但是相比发达国家,整个金融服务业还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之前服务消费端(C端)的互联网定位,大家都在往SaaS、往更多的产业方向发展,未来金融服务产业的发展有更多科技赋能和科技应用的场景,我相信发展的速度会更加快。”张帆说。

  市场空间巨大

  科技基因推动赋能体系升级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为金融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2019年,金融科技仍是各金融机构发力的重点。业内人士认为,金融机构科技实力参差不齐,而这正好给了金融科技公司发展的机会。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认为,近年来,科技赋能金融十分热门的原因在于,金融业务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过去是网点、人员驱动,现在变成科技驱动,使得金融机构之间的差距拉大,赋能和合作带来的价值大于竞争的价值,实现双赢。

  那么,金融科技公司从何处切入?对此,任买科技CEO刘琦说:“基于多年的金融科技从业经验,我们判断,业务整合升级,聚焦机构赋能服务已势在必行。”

  在刘琦看来,O2O营销、智能风控、精细化场景运营都是金融科技公司可以提供的赋能服务。“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此外,中国还有130家城商行、160余家保险公司等,机构赋能跑道的发展空间还很巨大。同时,通过连接商业机构,深度切入场景触达小微及个人,帮助其实现融资需求。”刘琦说。

  张帆表示,未来还将不断发力标准化的金融科技赋能服务模块建设及产品创新,并加速切入更多的消费场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