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961 0

[股票]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获批!这些投资机会你需要关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靴子落地!
5.jpg

8月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明确提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好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

此次增设的临港新片区不是简单的原有自贸试验区扩区,也不是简单的现有政策平移,而是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制度创新变革。

九大看点

1、规划范围。根据《总体方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规划范围是:在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设置新片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先行启动南汇新城、临港装备产业区、小洋山岛、浦东机场南侧等区域,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

2、实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政策。对新片区内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研究实施境外人才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补贴政策,在不导致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的前提下,探索试点自由贸易账户的税收政策安排。

3、将放开房产限购政策。由以家庭为单位的限购,转为以个人名下房产数量限购;购房资格由5年社保要求转为3年社保要求。

4、实施公平竞争的投资经营便利。借鉴国际上自由贸易园区的通行做法,实施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制度,在电信、保险、证券、科研和技术服务、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放宽注册资本、投资方式等限制,深入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

5、实施高标准的贸易自由化。在新片区内设立物理围网区域,建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取消不必要的贸易监管、许可和程序要求,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和制度。

6、实施资金便利收付的跨境金融管理制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借鉴国际通行的金融监管规则,进一步简化优质企业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流程,研究开展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功能试点,探索新片区内资本自由流入流出和自由兑换,推动跨境金融服务便利化。

7、实施高度开放的国际运输管理。提升扩展全球枢纽港功能,逐步放开船舶法定检验。推动浦东国际机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扩大包括第五航权在内的航权安排,吸引相关国家和地区航空公司开辟经停航线。

8、实施自由便利的人员管理。放宽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从业限制,在人员出入境、外籍人才永久居留等方面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政策措施。建立外国人在新片区内工作许可制度和人才签证制度,包括给予科研创新领军人才及团队等海外高层次人才办理工作许可、永久或长期居留手续“绿色通道”。

9、实施国际互联网数据跨境安全有序流动。建设完备的国际通信设施,加快5G、IPv6、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新片区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总部经济等关键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在《总体方案》中还有一大亮点:新片区参照经济特区管理。这赋予新片区更大的自主发展、自主改革和自主创新管理权限,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授权新片区管理机构自主开展贴近市场的创新业务。新片区的各项改革开放举措,凡涉及调整现行法律或行政法规的,按法定程序经全国人大或国务院统一授权后实施。

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自从去年11月中央提出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到今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明确要求,再到《总体方案》的最终印发,每一步都备受市场关注,此次上海自贸区扩容,区域内相关公司也将受益于新一轮改革开放所释放的红利。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以下三大领域:

1、区域内提供商贸物流服务的企业,受益于扩大开放后更为繁荣的商贸;

2、在上海市内拥有较丰富的土地储备的公司,新增片区落地后有望提升其价值;

3、以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为代表的自贸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

在个股方面,可以重点关注:华贸物流、上海临港、上海机场、上港集团、大港股份、上汽集团、光明地产、外高桥、浦东金桥、上实发展、亨通光电、东方创业、畅联股份等等。

龙周刊:http://tg.win-stock.com.cn/weekly/weeklyIndex.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