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432 0

[基金] 什么是REITs基金?和房地产信托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在房住不炒的方针指引下以及因地产信托频繁暴雷,有不少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转向投资REITs基金。那么什么是REITs基金?下面金基窝就详细来和各位投资者讲解。

6.jpg


REITs基金,全称为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即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在最初的定义里,它是指有多个受托人作为管理者,并持有可转换的收益股份所组成的非公司组织,在经过不断地完善后,现今REITs基金明确是指专门持有房地产、抵押贷款相关的资产或同时持有两种资产的封闭型投资基金,主要有权益型、抵押型和混合型。

金基窝指出,REITs基金是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逐渐规范而出现的,它与我们通常接触到的基金不同,REITs的收益主要来自于房子的租金和房地产升值,而这些收益的大部分又会用于发放分红,从长期来看收益颇丰。

对于投资者来说,REITs有专业的房地产管理公司代为管理,比由信托公司发起的房地产信托更专业,因此风险更低;同时REITs基金投资于房地产行业,可获得稳定的租金收入,有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因此收益较高。在美国REITs基金的平均收益可达6.7%,收益远高于银行存款而风险远低于股票,具有低风险高收益的特征。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REITs是以股权的形式投资房地产行业,与银行贷款手续繁复、需要定期还款相比更便捷,企业债务负担也不会加重;再者REITs基金会分散投资,它投资于一个房地产企业的资金不会超过一定比例,房地产企业也不会丧失对企业和项目的控制权、经营权。

在如今的金融市场中,REITs具有重要作用,它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它有利于完善我国房地产金融结构,有利于分散风险、提高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了更多的融资选择。

在文中开头我们也提到了房地产信托,金基窝指出,REITs基金和房地产信托两者之间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性质不同:这也是两者最根本的区别,REITs基金属于基金产品,房地产信托则属于信托产品。

2、运作方式不同:REITs基金是负责提供资金并组建的资产管理公司或经营团队进行投资经营,房地产信托则主要负责提供资金并监管资金使用安全,有时会部分参与到项目公司运作中获得回报。

3、交易方式不同:REITs基金是标准化可流通的金融产品,作为封闭式基金它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而房地产信托是非标准化金融产品,不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流通。

4、投资时间不同:REITs基金是股权投资,产品周期一般在8~10年,而房地产信托周期较短,一般为1~3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