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麟龙科技
460 0

[股票] 麟龙投顾:整天念叨5G,5G手机换代机会你了解了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麟龙科技 发表于 2019-8-15 17:17: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麟龙投顾有个同事用了好几年的IPHONE6S,终于准备与时俱进加入安卓大家庭的怀抱了。但是这么一个时间点又让他感觉特别纠结。想换一代神机P30 PRO,但是没有5G版本。用4G的吧,又觉得没用几个月就要落伍了。

6.jpg


这倒是提醒了麟龙投顾,这不就是股市一个现成的投资机会么。随着5G手机发布的井喷,必然会有很多紧跟潮流的用户会选择换机,明年手机的销量重回增长也不是没有可能。也就是说5G的正式商用,不仅利好IOT、云计算等产业,对于手机供应链上的所有企业来说这也将是一针强心剂。

麟龙投顾翻阅了调研公司Canalys的数据,根据他们的预估,2023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8亿部,占所有智能手机出货量的51.4%。换而言之在之后的四年里,5G手机的出货量累计将达到19亿部。

如此庞大的市场,也意味着首批上市的手机供应商们将会喝到5G手机的头啖汤,最先享受5G红利。而在这其中,最不能忽视的就是华为作为手机品牌在这两年的突飞猛进。去年以来手机市场的增长脚步已经停下,各大手机品牌已经处于红海中厮杀。

根据中国信通院的公告,7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7.5%,但是根据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的分析报告显示,华为出货量达到了3730万台,,同比去年第二季度增长达到了31%这样一个可怕的数字。

不少机构已经打出了这样的看法,国金证券认为过去十年苹果产业链一度成为A股市场ICT领域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的一个投资主题,孕育了以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欧菲科技为代表的一批百亿市值明星公司。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我们看好华为产业链成为A股市场未来5-10年最大的投资机遇。在新一轮智能化浪潮下,华为公司将从过去的跟随者转型成为新科技周期的引领者,通过创新驱动与供应链公司形成上升螺旋共同演化成长。”

也不让大家自己折腾,去追问上市公司到底是不是华为的供应商了。在这里麟龙投顾直接把MATE20X 5G版本的供应商列了出来,这些企业未来。

据统计,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就有数十家企业为其供应商,被列为华为概念股的企业,达到近70家。

其中包括闻泰科技、京东方、汇顶科技、顺络电子、欧菲光、信维通信、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深南电路、合力泰、同兴达、歌尔股份、飞荣达、硕贝德等多家业界熟知的半导体及零部件厂商。

当然这些企业很多已经在上一轮的5G概念中被热炒过,股价有所浮动。但其实对于这些供应链企业来说,真正的红利还未到来。目前5G商用也只是刚刚起步,想要真正成熟仍需要一定的市场培育期。市场可能在今后几年才会迎来真正的换机热,届时供应链企业才会迎来真正的机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