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3165 25

当前中国与美国之间的矛盾主要是资源的竞争实现占有与分配上价值最大化。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3-27

楼主
林汉扬 发表于 2019-8-25 11:51:3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前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主要是资源的竞争实现国家资源生产占有与分配上价值最大化。   
      近年来,作为世界第一大国的美国为主的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以及关系比较密切的国家动作频频。从几年前的空气污染到洋垃圾的转稼再到近年来的政治干涉,没不体现为国家国家的资源竞争的影子。资源竞争的目的无不是为了实现本国达到整合优化资源实现在资源生产占有与分配上价值最大化。
              整合优化资源的方法有两方面。第一是改变改善以前靠增加产量追求以浪费自然界中不可再生或再生速度跟不上需求欲望的大力度开采和浪费的原生资源,任人类社会自身不加以节制无度以质差量多来达到维持使用价值水平对需求欲望的满足来取胜的粗放型生产必然把自然资源的原有库存和发展空间消耗枯竭,而应该以质优量少达到维持使用价值水平对必要需求的满足来取胜,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和耗损让源生资源的原有自然库存和发展有可持续的利用空间,这种就是以发展能够充分提高自然环境资源利用效率的减排环保的循环经济为主,发挥物尽其用的特性。二是在上面第一种的同时也通过提高人类社会对时间的管理以及劳动力的使用价值管理来使时间和劳动力资源的充分利用,比如,通过优生优育提高全民的劳动力质量或说素质使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时也降低失业率,从而达到整体的劳动生产力的方式,从而达到人尽其才来使整体人类社会保持生产力或价值的实现发展。建议国家社会在教育下一代时以实用充分就业和促进发社会生产力为主,少谈主义但可以多谈国家以及人类社会利益的全局观,避免被有用心的敌对国家和违反人类社会的人或利益集团所利用。
      人类社会为了未来的发展应该协手合作共赢而不是以零和甚至负和的思维来斗个你死我活。
         否则,在不按上述共赢的情况下,就不仅仅只是会提前让人类社会资源枯竭降低生活质量的问题,而是可能有些人类社会组织或国家为了维持其自已的集体利益而牺牲其他人类社会组织或国家为代价,而作出转稼自身的耗费成本的损人利己行为,在恶化加剧不能改善时就会两败俱伤的损人害己,甚至会出现更严重的残酷的灭绝人性的战争形式这种行为。比如,有些发达国家会把一些降解成本过大的生活垃圾以较低的成本运送转移到没有意识到这种危害的发展中国家,让他们为了目前贪小便宜得到表面的好处而让以后或当下产生的环境污染而买单。还有就是排污的的问题,一些发达国家以生态环境为名而只限制他国却不反省自身,降低自己的空气污染排量来要求他国的配合,这样加剧国家的矛盾。

       当自身国家的社会生产力因为优势缩小而导致这种靠转稼耗费成本获得的利益减少到不能满足其需求欲望时,这种行为在国际贸易上就会体现为对本国与他国的贸易战中提高贸易壁垒或破坏打断他国的发展来达到自身在自然竞争中优胜,提高贸易壁垒主要是加税,打断他国的发展主要是降低他国的高端科学技术发展生产力防止被超越从而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对自然环境资源的价值分配比例中保持和扩大优势。
更有甚者会有利用对他国的年轻人对本国的社会状态不满的情绪来洗脑灌输反社会的思想从而扰乱社会秩序以达到打破其发展进程来以时间换空间来实现自身的国家生产力,这是以“奇”用兵的策略,只不过,此兵不是自己的国民,而是他国对国家对社会秩序进行破坏被当作为棋子的乱民而己,因为,这样做是以他国之民养奸让内斗乱敌使其自残内耗而达到自身隔岸观火坐山观虎斗黄鹤楼上看翻船事不观己的效果,但实际上却可能在不废一兵一卒就把敌人分化,在他人滞留甚至倒退的状态下却使自身得到发展机会,这是成本最低的。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反之,苍蝇不叮无缝蛋。为了自己国家的自利而以上述的形式假以民主对他国的干涉或干扰来达到目的明眼人一看都明,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是不报时候不到,一旦自己落井时也难免要被他人下石甚至痛打落水狗。不过,一个国家能处于这样的地步,能有这些多民众成为乱民自身被人利用也应该要反省反省一下,肯定是有那些方面出现问题了,才被人有机所乘。所以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炼铁时要用到的榔头是要自身硬的,如果它自身不硬,怎能打出坚硬的铁呢。因此,律人必先律己。 孔子之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就是以正治国了!
       从对国与国之间竟争甚至敌视,在背后不乏有因人类社会与自然生态的平衡失和以及自身不正导致国家内部社会不团结以及凝聚力不高的外因和内因所在,我在几年前就从天与人的关系中預测了2019~2020年可能将会是人类社会比较艰难的一两年,正是以此为依据。那么,如何渡过这个难关?
      世间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生,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灭。宇宙中每一种物质、能量的组成、聚集都是以另一种物质的分解、耗散为代价。比如化学中,一个水分子(H2O)在吸收外部环境能量直到影响内部结构的稳定状态时,就可以分解为2个带正电的氢原子(H+)和一个带负电的氧原子(O2-);反之,装有氢气(氢原子集合形成的气体)在带有氧气的环境下被加热到可燃点(点燃)而结合组成水,同时,也释放能量。这个过程中前者吸收外部能量改变分裂内部结构分解还原为更基本物质、能量要素,后者结合组成新的系统或混沌物,释放能量。

  

   上述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物理过程,在物理学中熵理论认为,系统的所谓“熵减”获得“负熵流”都是在以整个环境的“熵增”为条件。比如,把地球上相对无多价值(无序)的一定量水分的量解还原成氢和氧2种对主体人类而言具有工业或生理使用价值(有序)的单一物质,而这个过程的改变是要以外部环境作用与内部结构的稳定性的变化为前提,当然,如果内部状态一定时,那么,外部能量就起决定因素。



   在生态学中,生态系统中各生物食物链能量的传递以金字塔结构形式流动,从低端生物到顶端能量的传递是逐步递减的,其实,这种能量在逐级上升到更进化的顶端生物过程也是一种“熵增”现象,可见,每一项所谓的进步都是以整个环境熵(毁灭、无序、退化)的增加为代价来换取系统熵的少量减少或“负熵流”的储存(建设、有序、进化)。



人类作为目前己知的站在食物链最顶端的生物,几乎没有天敌或克星,在地球生态系统中数量也越来越多,人类不同区域间种族、民族为了占有或争夺生存、发展资源以及信仰差异,历史中曾经发生过不少互相之间战争、冲突、搏奕。有些种族、民族在敌对中失败、被削弱、奴役、甚至消灭,而有些种族、民族在敌对中获得成功、得到壮大、甚至取得主牢地位。

以此为依据有些极端的学者甚至认为战争也是人类优胜劣汰减少自然资源浪费、重新优化资源配的一种有效方式。战争是人类敌对族群在认识到自身所处的生存、发展环境的资源有限性或减少与所处的民族人口生存繁殖增长、发展的无限欲望的矛盾不可调和时,

通过暴力方式所获得的利益比付出的代价或伤害成本更大时,以战争为解决方式的零和搏弈、甚至负和搏弈形式的暴力现象便可能出现了。 有些民族有时在本身内部利益分配不协调时,统治者也会把基层人民对现实利益分配不满情绪加以引导,使无法实现的不平衡心理通过转移仇富内部阶层的形式以外部略夺民族占有资源,寻求国际生态大环境资源的重新分配为目标来实现重的平衡。但结果即使是成功也往往是损人利己的,在失败时更是损人不利己,战争总体上对社会文化的发展是一种倒退,是一种无奈的选择。

历史上,在冷兵器时代,有不少以农耕生产、商业经济,生活在土地相对肥沃的民族,文明程度、科学技术、社会劳动生产力较高,被生活在土地相对贫乏以畜牧业为主,文明程度、科学技术、社会劳动生产力较低,但骑术高明、体格强壮、战争工具发展更强的民族所侵略、征服、奴役。人类文明进展正是被以这种方式多次打断,目前己知的四大文明古国,古埃圾、古巴比伦、古印度和古中国文明,能传承至今的也只有中国文明未真正断根,而且,正在被动接受外来文化参透与主动吸纳过程中重新换发出璀璨的光芒。但以美国为主的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并不会坐视不理愿意让其在和平(谐)的环境中成长壮大发展起来,主要是怕中国的经济、军事等发展起来之后,争夺了自己在未来的资源占有和分配的话语权中处于被动地位,所以,才会出现最近的一系列对中国以及关系密切的友邦的打击,尽管这种策略一直以来就有,但在近几个月来却活动密度加大,有点狗急跳墙的味道,从对香港的政治干涉到对台治的武器出售以及对刚刚与中国加强贸易关系替代美国的俄罗斯的动作都有一种间接打压中国的信号,同时,这几天印巴和缅甸内战不知是否有美国在背后干涉的推手,但今天刚刚收到的信息是美国对昨天中方为了回击其岀尔反尔的行为以750亿美元的关税加征反制,又以5500亿美元的关税加征以来回应导致火药味加浓,就差直接对干了,当然,也许直接对着干的概率很少,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一二年以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为首的民粹主义者,为了维护其国家主要是白人集团的资源价值占有和分配比例肯定会出更多的损招,不信就试目以待,除非其受到国内认识到这种双损局面压力的制约冷静下来扭转走回双赢的谈判以及政策行为的实施,否则是不可能停止的。

            既然战争主要是人类敌对族群在认识到自身所处的生存、发展环境的资源有限性或减少与所处的民族人口生存繁殖增长、发展的无限欲望的价值矛盾不可调和时产生,那么,为什么不从前者,就是说从人类敌对族群之间转化为合作族群呢?方法就是从另一瑞解决,以发展科学技术、社会劳动生产力、社会分配制度、解放思想为出路,使自身所处的生存、发展环境的资源有限性状态转化为有限性的减少甚至突破有限的边际奇点向无限性倾向。随着人类对宇宙自然环境资源、生态系统的认识、理解,物质、能量转化相生相克原理的掌握,化不利为有利,人类的社会进步发展不再是像工业革命初期那样以地球生态系统以低能高耗高污染的巨大“熵增”为特点的粗放型生产方式,高能低耗低污染甚至零污染的循环经济生产,在工具上智能化自动化控制,在制度上合作、分工、共享、以帕累托改进、多赢的形式。近年来,在科学技术生产上高效低耗功率的机械,能源应有上从高污染的煤碳和石油向低污染的太阳能和风力水力以及未来水分解为氢能等,互联网信息传播使供求信息更对称以及时间上更快捷避免了传统的生产到消费终端的滞后,智能化自动化控制以及循环经济理论和分配、交换上“公平与效率”理论,比如,制度经济学的发展,这使人类从野蛮的“损人不利己”和“损人利己”的恶性的自然选择竟争方式向“利人利己”的良性的社会选择竟争方式发展,这其实正是对中国古文明核心所提倡的“道、德、仁、义”的回归,实现上无不是提倡人类社会的人与人应以合作共赢和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节约低耗使人类生存和发展有可持续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qi509 发表于 2019-8-25 20:01: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是国与国之间而是私有制与公有制之间的矛盾。如果中国也是私有制的国家就不会有中美的贸易战。不要把中美的贸易问题与美日的贸易问题同等起来。

使用道具

藤椅
林汉扬 发表于 2019-8-25 21:21:1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9-8-25 20:01
不是国与国之间而是私有制与公有制之间的矛盾。如果中国也是私有制的国家就不会有中美的贸易战。不要把中美 ...
私有制与公有制之间的矛盾?看来Q兄还真是天真,没有理解公与私的相对性,按照你的逻辑美国与欧洲私有制国家就没有贸易矛盾?在公有制国家之间就没有矛盾?我文中说的其实是从我的价值论推导出的一般性矛盾!
所谓国家?目前比较统一的理解是,它由(1)地理的领土、(2)人民(民族,居民)、(3)ZF三个要素组成的。但由于ZF组织是产生来自于劳动人民,所以,又可以把三者合为二,即人(社会劳动成员组成的民族)与物(领土、自然生产资料)的合一。
    所以,国家之间的矛盾实质上就可以归结为两个生产力系统之间的私有矛盾。在同一利益共同体中,国家相对内部的社会劳动人民(成员)而言就是公,局部与局部:阶级、组织、个人之间又是私。而从国际而言,国家之间也是私。

使用道具

板凳
nanwangingi 发表于 2019-8-26 08:5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好的一本书

使用道具

报纸
林汉扬 发表于 2019-8-26 09:12:0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nanwangingi 发表于 2019-8-26 08:56
非常好的一本书
后部分的确是引入本人对《阴符经感悟》一书中“如何破局天生天杀”一章部分进行的改篇,你看出来了?

使用道具

地板
xujingjun 发表于 2019-8-26 12:40: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7
M170824190736az 发表于 2019-8-26 12:52: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长的文章 支持下

使用道具

8
林汉扬 发表于 2019-8-26 19:49:2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9-8-26 18:27
“没有理解公与私的相对性”——————公有制与私有制没有什么相对性。公有制是使用暴力建立的,也就必 ...
公有制是使用暴力建立的?你的意思私有制就不是使用暴力维持建立的?你还是太天真了!可看你真的不理解公与私的相对性!请看我几年前的另一篇文章。

《价值与DNA关系以及公与私和生与死和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与统一》

https://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082565&extra=&mobile=yes

使用道具

9
qi509 发表于 2019-8-27 20:54: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19-8-27 20:32
阿Q兄,怎么跟你说话这么费劲?上面你既然说“公有制与私有制没有什么相对性。公有制是使用暴力建立的, ...
   “ 我们家祖上的地产尽管不是抢来的,但维持它的权益需求国家的暴力机构”————你又错了。人类几千年来,任何一个皇帝、朝代都是在保护这私有财产。没有一个朝代的皇帝颁布过一项法令可以用权力或暴力侵吞、霸占他人的私产。国家机构不是暴力机构。国家机构是保护庶民的机构。我国的传统文化就是不断在教化帝王为民爱民,顺应民意。

中国的任何一个帝王都知道:顺民意者得民心。

如果国家使用暴力对那些试图霸占、抢夺你们家的地产的给予诛杀。这我赞成。

使用道具

10
qi509 发表于 2019-8-27 20:57: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19-8-27 20:32
阿Q兄,怎么跟你说话这么费劲?上面你既然说“公有制与私有制没有什么相对性。公有制是使用暴力建立的, ...
“另外,公有制不仅仅只是到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阶段的国家形态中才有。而原始社会就是完全的公有制,氏族成员一起劳动,共同分享劳动成果,尽管在氏族内部没有什么阶级与压迫,氏族与氏族之间也有混战,但是相比私有制的暴力规模却要弱得多。”————公有制就是要开人类历史的 倒车。返回到原始社会。这没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