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ngyann
517 0

[备考交流] 【MBA经验分享】像剥洋葱一样剖析自己——陈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006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95 点
帖子
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5
最后登录
2022-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MBA经验分享】像剥洋葱一样剖析自己——陈容

同研19级学员同济全日制项目面试优秀——陈容

很庆幸选择同研作为迈向MBA生涯的第一步,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张老师的梳理和课程非常受用,我从一开始的极度不自信到*后走出考场时听到其中一个考官轻声说了句“这个还不错”,1个多月的努力备战终没被辜负。

关于同济的面试我主要分享如下两点:

1把自己当洋葱,层层剥开

对自己的梳理非常重要!不仅仅是对工作经历的梳理,更重要的是对自我认知的梳理,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不足有哪些,要自己当做一颗洋葱,一层一层剥开,然后直面、接受、改进、突破,虽然一个月时间很难做到完全的突破改变,但是这样一次深层次的梳理,会让你更加笃定。

2扩大分子数,提高概率

由于考的是全日制项目,临近提交资料时被通知今年的个面改为全英面试,这个消息当时对我来说真是个噩耗,自己的英语水平仅限简单的旅游英语,而且我的听力比较差,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应对全英面试,所以当时心里都起了打退堂鼓的念想,感谢后来张老师的鼓励和建议,还是选择了第一批面试。

对于英语基础差或者一般的同学,想要通过全英面试,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如张老师说的多背题,多背题!量变积到一定程度,就算还没质变,也能提高被问到的概率,从而提高总体通过的概率,而且很多答案里用到的专业词汇是相通,背到*后你会发现,用英语“扯皮”的功夫见长。

我当时一共准备了150多道题,因为时间关系,并不是每道题的答案都很详细,我会先考量问题被问到的概率,概率大的准备详细点,概率小的,时间不够的话就简单准备几个关键词。关于问题的梳理跟大家分享一个比较好用的方法,就是用类似“思维导图”的方法。我当时是先把问题分为四大类——“关于同济”、“关于工作(公司)”、“关于自己”、“其他(如一些管理学知识等)”,然后每一大类再引申出各个相关的问题,列出问题后,将答案的关键词或者关键句写在后面。每一大类对应一张思维导图,这样背答案或者后期复习的时候思路会比较清晰。

很高兴面试最终获得了优秀,但革命尚未成功,下半场的联考仍需努力。一直很喜欢尔冬升导演的《我是路人甲》这部电影,在时代的大浪潮里,可能我们大部分人都只是一个如路人甲般的小人物,未来的生活也不一定都如愿,但最重要的是,不辜负自己!与大家共勉之,也希望我们的努力都能不被辜负。同济见!相信张老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ijuhz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