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eugin
835 0

时下民间流行的遏制炒房七大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12

教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87 个
通用积分
3.5402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70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30232 点
帖子
13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26
最后登录
2019-5-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常跟年轻的同事说:咱们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社会主义制度,拥有这种制度的国家在人类生存的这颗星球上属于凤毛麟角,珍稀而濒危,故此务必要好好珍惜,物以稀为贵,千万别庸俗到学资本主义这等大路货色的地步,没文化!社会主义在应对各色灾难时有他独到的手法,而这些手法资本主义社会玩不了。于是我们看到,当全球经济危机一来,所有资本主义社会哀鸿遍野时,社会主义中国尚能稳健如初应对自如,完全取决于政府采取了西方人玩不了的手法。在“西方人玩不了”的手法上,中国的老百姓也丝毫不逊色,比如在祖国统一问题上,就有网友提出“派一票乡镇干部和数队城管即可搞定”,这在资本主义社会绝对是匪夷所思的。这叫中国特色。    在遏制炒房上,政府有政府的中国特色,民间有民间的中国特色,比如政府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此前2年时限的规定,仅仅存活了一年多一点;为抑制海南房地产开发,海南政府采取更极端更决绝的手法,直接“收摊不卖”了,学开发商捂盘捂地;还是海南,省政府近日拟出台酒店预订实名制,以此来遏制炒客房,手忙脚乱的样子看上去非常有意思。这些方式方法资本主义国家学不了也行不通,但这些方法作用在中国社会却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生活在我们这个优越制度下的老百姓笃谙就里,办法更是五花八门,现挑几个具有代表性的聊聊,有些方法比较邪门,但依旧行之有效,有道是偏方治大病。
    第一:一个身份证只准买一套房
    这是一个被众多老百姓首推的良方。名下已经有房的如再想买,那么必须使用别人的身份证,而这个“别人”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是否可靠,就成了一道无形的心理屏障。另外中国老百姓16岁才有身份证,这也给那些想给子孙预存房产的人增加了操作难度。退一万步讲,即使用别人身份证买到房子,那么过户时也要掏钱,炒房成本随之增加。当然也有人说,这个说法过于残酷,对于最先富裕起来的人们不公平,因此建议改为“一个身份证一年内只准买一套房”,这个提法我比较赞成。
    第二:严格限制异地购房
    异地买房每户只准一套。不准银行按揭,所购住房面积不准超过现住房屋面积100%。操作流程是:户籍所在地出具身份证明,证明其符合异地购房条件;持该证明到目标城市相关部门备案;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发放购买许可,时效为一个月;购房合同申明,15年内不准买卖转让,如果因家庭问题确需出让,那么当地政府为第一受让人,受让价格按照当地商品房价格最近10年的平均价计算。
    第三:开征超标房产税
    早在2007年全国“两会”,就有代表建议对大型房产和别墅征收超标房产税,提案是针对开发商的,意在鼓励房产开发商多建90平米以下的户型。大意是,以90平米为界,90米以上住宅属于大型住宅,与别墅一道征收超标房产税。90平米(含90)一下免征。本人认为,该提案虽好,但对打击炒房作用甚微。更合理的办法是,90平米按照三口之家计算,人均30平米,将30平米作为公民基本住房面积,国家以公民基本住房面积为界,划定超标房产税起征点,超过部分采取阶梯式递增的方式征收超标房产税,比例设定1%—50%不等。超标越大税赋越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政府可以通过调高基本住房面积,即提高起征点的方式来适应社会需求。
    第四:用打击票贩子的手法打击炒房
    票贩子有两种最可恨,一种是倒卖春运火车票,一种是倒卖医院专家号。前者宰思乡客,后者发患者财,对这两类票贩子的任何打击手段,都是不为过的。比如倒卖火车票,一经发现首先要做的就是没收所有票、票款,并课以数倍所得罚款,重者移送司法严办。对于频繁买入卖出房产行为的个人、公司,可参照这一手法。
    第五:重新启用“投机倒把罪”
    投机倒把是指利用时机,以囤积居奇,买空卖空、掺杂作假、操纵物价等方式扰乱市场、牟取暴利的行为。这个定义好像是针对炒房客的,不然不会这么恰如其分。国家1979年7月1日开始实施的《刑法》规定了投机倒把罪。1997年《刑法》取消“投机倒把罪”,2009年8月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再次审议的关于修改部分法律的决定草案,删去法律中“投机倒把”“投机倒把罪”的规定,并作出修改。
    第六:新加坡手法
    新加坡的组屋,就是我们的经济适用房。2007年11月温家宝总理曾带着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专程前往大巴窑组屋区,了解新加坡提供公共住屋的政策和经验。组屋工程是新加坡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目前约84%的新加坡人居住在组屋中。组屋的售价非常优惠,购房者趋之若鹜,新加坡规定,购买了组屋,就必须要住,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及牢狱之灾。新加坡政府对组屋的购买人资格、再上市及出租管理等问题都有明确的规定,不给投机者留下可乘之机。 规定任何人在买卖组屋时,必须提供翔实的资料,如果一旦发现虚报,将面临高达5000新元的罚款或6个月的监禁,严重者两者兼施。
    第七:邪门组合拳
    目前市面上比较邪门的手法归纳一下有这么8条,这八条我称其为“邪门组合拳”:1.离婚不足十年不准买房(意在打击以离婚手段骗取经济适用房)。2.有二奶者不准买房(如何判定一直是瓶颈)。3.超生家庭不准买第二套房;4.一个国家公务员名下不准超过两套住房;5.外国企业、外国人及其配偶不准买中国房产(娶中国老婆者也得先离婚);6.农业户口买房享受与“家电下乡”同等条件优惠;7.开征“地王税”,25%起征;8.有私家车者不准购买经济适用房(显然受开奔驰车领低保消息的影响)。
    上述七大法,或多或少都有点中国特色,行政特色、经济特色或文化特色。但细心人可以看出,这七条中无论启动哪一条,对炒房客都是灭顶之灾,属于猛药,有极大地威慑力,搞不好有可能引发中国房地产经济崩盘,所以须慎之又慎。
    再就是,既然是中国特色,就别怕西方资本主义老土们的揶揄,听蝲蝲蛄叫还不种庄稼了!早些年云南楚雄某农村有条标语“一人超生,全村结扎!”虽看了让人心惊肉跳,但对当时恶化的人口环境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也算是善举。当然,本人没有把标语改为“一人炒房,全市结扎”的意思,随着社会的进步,行政能力与行政依据也随之与时俱进,和谐的主题日益深入人心。这不今年春节,我们小区就有条标语“请勿酒后放鞭炮”,这口号我觉得挺好的,值得那些在经济领域摸爬滚打的人细细咂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国人大常委会 资本主义社会 全球经济危机 社会主义制度 社会主义中国 民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