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专注的阿熊
790 0

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样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通常情况下有些当事人在进行房屋买卖的时候会要求支付定金,当然这样的行为是合法的,但是定金的数额是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的。那么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样的,具体内容如下:

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样的?

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样的?

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交易的整个过程大致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受人了解房屋的整体状况和产权状况,要求出卖人提供合法证明,包括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等证明。

(2)出卖人提供的房屋合法的,可以在市场上交易。买受人可以支付购房首付款(购房首付款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要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房屋买卖合同)。出卖人和买受人经协商就该房屋的位置、产权状况和交易价格、交付时间、交付方式和产权处理方式达成一致后,双方至少签订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复核。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后,管理部门应当查验相关证件,审查产权,批准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的过户手续,没有产权或者部分产权,未经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不予受理,禁止上市交易。

(4)契约。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照交易部门预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请审批,方可办理签约手续。北京在交易过程中取消了房地产契约,这种契约通常被称为“白契约”。

(5)缴纳税费。税费的构成相对复杂,取决于待交易房屋的性质。例如,住房改革、重建和搬迁、经济适用住房和其他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同的。

(6)办理产权转让手续。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完成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交给发证部门,买受人收到房屋权属证书通知书后,应向发证部门申请新的产权证书。

(7)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应在贷款银行共同办理贷款跟单网www.gendna5.com手续。银行应审查买方的信用状况,评估双方交易的房屋,确定买方的贷款金额,然后批准买方的贷款。双方完成产权变更登记,买受人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后,银行一次性发放贷款。

(8)买受人收到房屋所有权证并付清全部房款后,出卖人交付该房屋并结清全部物业管理费用,双方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全部履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2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