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yangshikun
197 0

[水煮经管] 可以重生的值得培养的好习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22.64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59 点
帖子
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0
最后登录
2020-9-14

yangshikun 发表于 2019-9-16 18:03: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始终坚信每一个想要变好的人,心里都会有一个想要成为的人,但若不行动,只不过是人们口中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而已。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一直在不断的更新,进化成更高级的版本!

而当我们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时,必定少不了这些微习惯的组成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今年年初回顾2017年自己的所作所为时,我竟然想不到除了上班之外还做过什么值得自己骄傲的事儿。第一次我为自己浪费时间感到后悔不已。从那一刻起我想要变得更好,想要珍惜时间,想要除了工作之外还可以追寻自己喜爱的事情。不求自己可以成为多么牛逼的人物,也不求自己像那些大咖一样被很多人追寻和喜欢,只希望自己每天在进步就好。

于是在2018年我就下定决心,新的一年一定要比2017年好。

思想在改变,行动也必须紧跟其后,记得在2018年1月的第一天,我就把目标写在纸上一一列表出来贴在让我可以随时能看到的地方,这样做也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也因为这样一个动作使我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靠近,这一年我坚持养成了这些微习惯,最大的收获是变得更加自信和认可了自己。如果回归到2017年那个焦虑时期的我,也真的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有这么大的变化。






01_坚持每日早起

以前我是那种上班不到自己设置好的闹钟是不会起床的,而且是那种要赖床的人,周末睡到自然醒,肚子饿了才起床。

2017年某一天我在简书看到一篇热文,文章中写到她每天早起看书,她总结她一年的收获时,自己真的有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同样是人,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呢!而且人家还是一位宝妈。人家那么忙还有时间看书,追寻自己喜爱的事情,并且还做的很好,我知道不可以再堕落下去了。

于是从2018年开始我坚持5:30起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每日看一小时的书籍,每天为自己做精致早餐,画画。






02_坚持每日绘画

越长大越发现时间不够用,平日里因为上班路途遥远。只有下班后回到家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画画。虽然现在画的不是很好,相信只要自己每日坚持一点点的画,一定会越来越好。

关于画画,我从小就是热爱的。记得第一次拿起笔画画是在2013年,那一年我纯粹是为了考试而画。后来也如愿的考上了自己喜欢的艺术专业。离开学校后由于工作原因也不需要太多手绘的东西,我开始变得懒散。中间至少有2年没动过笔。直到2017年我开始再次提笔画,而这一次不为考试而画,只为自己热爱而画,也深知在这条道路上想要画的更好,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2017年和2018年只是开始,相信2019年会比2018年更好。






03_坚持看书籍

有人说读书有什么用?它既不能当饭吃,也没有没读过书的人赚的钱多!讲真的,每当听到这样的声音时,我只能无言以对。曾经我听到一些反对的声音可能会比较气愤并且想要去反驳,而现在不会,每个人在一些事情上总会有不同的观点和想法。如果不能接受,那就选择尊重。如果一定要给它定义,我比较喜欢这样一个解释。其实,读书和旅行一样,都是在别人的世界里找寻自己。我喜爱读书最大的原因就是享受这份独处的时光,沉浸在书籍的世界里去体验从未体验过的人生。






04 _坚持每月写总结

坚持写月总结也是今年才开始,年初时我以为自己只会坚持几个月就会放弃,没想到自己坚持了12个月。我真的开始相信那句话了,只要你愿意开始,一切皆有可能。大家可以看到上图中,我7月时粉丝才200多位,而现在却是它的好几倍。写总结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一目了然的看到自己的成长和不足之处,这样的习惯极力推荐给想要变好的小伙伴们。






05_坚持写日常手帐

我真正能养成这些微习惯,其实,最大的功劳还是手帐这个辅助工具在督促我。这样的手帐我坚持写了400天左右,有点儿遗憾的是中间被今年突如其来的事情给终止了,我真为自己感到可惜没有连续性的坚持下来。但2019年我会把这件事继续坚持下来,喜欢手帐的伙伴们可以去翻看我之前分享的手帐心得,在此就不多讲它的好处了。






06_坚持每日吃早餐

迄今为止我做了158种不重样的早餐,虽然,没有达到目标数,但我已经知足了。2019年我会继续发力,坚持吃早餐让我这一年都很健康。再忙也要吃早餐哦!不然,挣来的钱还不够买药钱了。






07_坚持冬天泡脚

曾经冬天很容易感冒的我,自从把这变成习惯后,我很少感冒。并且每天睡眠也变得特别好,一觉睡到天亮。我泡脚时会在水里放一些姜片,艾草包,还有其他种类的药材包。如果大家喜欢,在淘宝上会搜到很多,可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挑选。






08_坚持在简书更文

2018年在简书写了7万字左右,1651个粉丝,2500左右个喜欢,因为坚持,所有收获也就有迹可循。2019年一定在简书更加勤快点儿,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和成长,如果你喜欢我的分享,就关注我吧!一起交流,学习。






09_坚持在重要节日给在意的人手打祝福语

生活中,我一直认为所有的感情无论多忙都需要维系,不然就会随着时间和空间的不一样很容易变得生疏和渐行渐远,这个习惯我想应该是一辈子要做的事儿。

以上是我的2018年个人微习惯养成记,感谢自己的坚持,也感谢简书小伙伴们对我的支持,让我现在变得不再迷茫,越来越知道自己要什么了。

你怎样过一天,就怎样过一生。

2019年你愿意和我一起变得更好吗?

或者你准备好怎样过完你的2019年了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走进你的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