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eiji619619
1113 3

[股票] 价值投资短期是无效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小学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 个
通用积分
1.000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6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20
最后登录
2019-9-21

feiji619619 发表于 2019-9-21 07:15:4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价值投资短期是无效的<br>
华尔街统计表明: 70%人做短线:有97%的人亏损,有3%的人赢利,前者一年交易120多次,比后者频繁! 20%人做中线:有75%的人亏损,有25%的人赢利,后者一年交易三次,比前者交易少! 7%做长线:有92%的人赢利,有8%的人亏损!<br>
价值投资短期是无效的。而我们对此无能为力。
假如你认为价值投资就是低估买进然后就会涨,那肯定是哪里误解了。
低估不代表会涨,低估也不代表不会跌。
低估的,完全可能变得更低估。
关于价值投资的有效性,乔尔 ·格林布拉特(Joel Greenblatt)曾有过一段经典论述:<br>
本人拙劣翻译下:
如果我写了本书搞了套策略每月都能有效,或者哪怕每年都有效,那么每个人都会使用它,然后它就会失效。价值投资并不是这样运作的。市场并不总会同意你的判断。长期而言,市场给股票的定价差不多会与价值一致,但短期而言——有时能长达两三年——总存在某些时期价值投资并不奏效。而这其实很好。正因为价值投资并不时时有效,所以它才长期持续有效。
简单归纳下,逻辑是这样的:
1、价值投资是有效的。
2、价值投资并非时时有效。
3、第2条是第1条成立的原因之一。
我们需要深刻理解价值投资短期的这种无效性。
市场既然会莫名地错杀,当然没理由非得在你买。入之后就立马矫正。精准择时,那是神仙才能做到的事情。
假设市场是理性的、有效的,股票就不会被低估。这既意味着你不会有捡便宜的机会,也意味着你所判断的任何低估都是错的。
假设市场是非理性的、无效的,就没理由指望低估的股票会回归正常价格。这意味着各种涨涨跌跌更似随机漫步,毫无规律可言。
对市场的正确认识应该是这样的:短期偏无效、长期偏有效。
那么我们既然选择价值投资,当然要着眼于长期。
既然立足长远,当然不能对短期走势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2019年1月A股再次逼近2449点,你觉得见底了吗?
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话,叫“熊市不言底”。但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有更广义的解读——它既告诉你不要以为现在跌得很低了就不会再跌了,也告诉你不要以为跌成这样市场没救了接着还会跌,它纯粹告诉你不要企图预测最低点。
关于熊市的底部区域,觉得差不多了就买点,买多买少看个人的喜好,以及各自的波动承受能力。
站在2019年初的这个时间节点上,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的低位。通常对价值投资者而言,这是难得的机会。未来获取较好的收益,是大概率。
但这完全不表示2019年就会涨。哪怕A股估值水平触及历史最低点,它也依然有创新低的概率。所谓的黑天鹅事件,就是指那些小概率事件、极小概率事件——概率再小一旦发生就是100%事实了。
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建议现在可以适当调高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但是不要一口气把子弹打光,哪怕留点仓位买买货币基金什么的,都能让你的心态轻松很多(股票跌了你就继续补点呗)。
就我个人而言,几乎是满仓股票,甚至上了点小杠杆,就需要时刻提醒潜在的风险和代价是什么。首先市场低迷可能持续很久,并且进一步下滑。其次要深知杠杆放大收益的功能是正负双向皆有的,并且融资成本会产生实实在在的损耗负担。
杠杆的本质是赌博,跟价值投资无关,切不可搞糊涂了。但一方面小赌怡情,另一方面很多成功确实需要稍微赌一把。我一般不太用杠杆,用的话通常也不超过1.2倍。假如杠杆最终获得了超额收益,那是赌对了;反之是赌错了,愿赌服输。
最后一个问题,既然价值投资长期有效,为什么很多人却不肯做,或者做不好?我讲一个听到的故事。 <br>
说在2000年的一个早上,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给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打电话,问:“你的投资体系这么简单,为什么你是全世界第二富有的人,别人不做和你一样的事情?”
巴菲特回答说:“因为没人愿意慢慢变富。”
1569021343239179.jpe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inPeak 发表于 2019-9-21 11:04: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短期和价值投资本来就是冲突的

使用道具

xujingjun 发表于 2019-9-21 16:54: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ameryzen 发表于 2019-10-12 13:22: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投出发点就是长期持有等待价值回归,如何说短期那就与初衷相矛盾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