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做到商学院
450 1

洪生:企业培训的定位_做到商学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大专生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1 个
通用积分
2.60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74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4
最后登录
2019-10-18

做到商学院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9-22 19:02: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洪生:企业培训是公司发展的基础_做到商学院

做到商学院洪生老师认为:企业培训是企业为提高员工的素质、能力、工作绩效和贡献而进行的一种有计划、系统的培训和培训活动。目标是提高和完善员工的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和工作价值观,从而发挥人自身潜力和提高个人和组织的绩效,促进组织和个人的不断进步,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

       

     对于公司来说,财务费用是不是一个简单的业务费用,也不能是单一的为了让员工得到好处,享受福利。企业培训的根本目的是进行挖掘员工潜能,提升人力资源,为企业服务,更好地提升企业的水平,创造更多的利润,出发点和目的是企业的长远发展,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对于企业来说,企业培训是“投资”,是对未来的战略投资。

       

       基于对员工个体的分析,从组织的角度来看,企业培训作为一种福利,它仅仅是一种管理手段,而企业培训的目的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激励。福利与投资的区别在于,企业培训的投资回报是通过提高能力来提高绩效。它是将培训的成果、人力资本的增值,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如果企业只把培训看作一种福利,很可能忽视企业培训成果的后续转化,使培训变成教育。

       

     归根结底,企业培训实施的实质仍然是“投资”,即将资金(培训成本)转化为资本(人力资本)的过程。这些人才的“资本”只有经过有效的重新开发和激活才能增加,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利润,获得投资回报。否则,它们将成为“无用资本”或随着员工流动而流失。

       

      目前,许多企业对培训工作存在疑虑,处于两难境地。如果你不进行企业培训,这显然是不合适的,但往往得不到应得的回报,甚至为别人做“嫁衣”。究其原因,培训“转化”意识不强,缺乏有效的方法、手段和机制等。

       

      注重企业培训效果转化

       

       企业培训项目的成果转化是指受训者将所学知识(知识、技能、行为、认知策略)有效地、持续地应用到工作中。相关研究表明,一般情况下,培训成果转化率只有10%-20%,即浪费80%-90%,这是任何企业都无法容忍的。虽然没有实际证据支持这些结论,但由于“多原因、多影响”的因素,很难获得科学、准确的转化率测量数据,培训项目成果转化率低的事实,被企业界普遍接受。结果并没有改变,这意味着没有投资回报,培训也没有效果。

       

      企业培训课程成果的转化是培训的根本目的。项目只有在学员的学习和理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行为后,才能形成新的行为习惯,为企业带来业绩的增长。真正完成培训计划。只有达到这一点,培训才能真正发挥其作用,表明其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企业培训成果的转化是一个双向的过程,是员工主观意志的促进和企业激励政策和机制的促进。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应向经过培训的员工提供释放所学知识的机会,创造体现价值的空间和环境,避免使这些资本“下沉”,避免因新的人力资本的价值无法在企业中体现而使受训人员陷入困境,寻求企业以外的发展,导致培训成果的溢出和人才的流失。在这种情况下,这真的是浪费金钱,辛苦,不值得损失。

       

       而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收入,企业的员工培训成果转化为输出是一个长期,复杂和漫长的过程,其中涉及培训本身 - 有针对性的内容,对企业的培训方法是否恰当,时机是合理的因素;,还包括对员工 - 企业培训内容是否吸收,能够有效地用于工作的活动;更多相关的形成是否合理,是否科学的转换机制。做到商学院洪生老师提出观点:就目前情况来看,我国的样子,尤其是在相当多的国有企业,至少可以说是转换机制,例如培训效果尚未完全形成和确立,尤其应引起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领导相关部门注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cxyxb03119 发表于 2019-12-2 11:16: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拉一个呀来一个 电子发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