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专注的阿熊
645 1

二手房购买要注意哪些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生活中,我们进行二手房的买卖许多人会选择通过中介来了解和进行,但是有了第三者的的插入,在进行交易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些纠纷,那么二手房购买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手房购买要注意哪些问题

二手房购买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二手房销售注意事项
1、房屋产权清晰
有些房屋有几个共有人,如继承人、家庭和夫妇,买方应与所有共有人签订购房合同。如果只有部分共有人未经授权处分该共有财产,未经其他共有人同意,买方与共有人签订的销售合同一般无效。

2、土地情况清楚
二手房购买者应注意土地的使用性质,视其是划拨还是出售而定。划拨的土地通常免费使用,ZF可以免费收回。出售是指业主已经支付了土地出让金,买方对房屋拥有更完整的权利。还应注意土地的使用寿命。如果一套房屋的土地使用权只有40年,而业主已经使用了10年以上,那么买受人衡量同一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是否应该以一套拥有70年土地使用权的商品房的价格为基础,就有点不经济了。

3.出租情况
一些二手房在转让时有物质负担,也就是说,它们也被其他人租用。如果买受人只看房产证,只注意过户手续,而不注意是否有租约,买受人很可能会得到无法及时入住或使用的房地产。这是因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我国大多数国家都认识到“买卖不能毁约”,也就是说,买卖房屋的合同不能反对以前订立的租赁合同。这一点在实践中被许多买方和中介公司所忽视,也被许多卖方所采用,从而引发了更多的争议。

4、房屋手续齐全
房地产证是业主拥有房屋所有权的唯一证明。无房产证的房屋交易对购房者来说风险很大。业主可以持有财产所有权证书,并将其抵押或转售。即使将来不能获得,所有者仍然可以抵押和转售它。因此,最好选择有房地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

5、福利住房是合法的
住房改革、住房建设和经济适用住房本身就是福利导向的政策性住房,它们的转让有一定的限制。此外,这些房屋对土地的性质和所有权范围有一定的国家规定。购买者在购买时应该避免销售合同和国家法律之间的冲突。

6、物业管理费拖欠
有些业主转让房屋时,物业管理费、电费和三气(天然气、供暖和燃气)费早已逾期,已经欠下一大笔费用。买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下了房子,而且买方可能不得不承担所有费用。

7.市政规划会影响
一些房主可能急于出售二手房,因为他们已经知道房子将在5到10年内拆除,或者在房子附近建造高层住宅,这可能会影响照明、价格和其他市政规划。作为买家,他们在购买时应该充分了解细节。

8、单位房屋是否侵权
一般单位住房有成本价职工住房和标准价职工住房。划拨土地的性质,转让时应缴纳土地使用费。此外,对于标准价格的住房单位一般享有部分产权,当员工转移时,单位享有优先购买权。如果买方不注意这些,他可能与业主一起侵犯单位的合法权益。

9.中介公司违反规定了吗
一些中介公司违反规定提供中介服务。例如,在二手房贷款的情况下,它们向买方提供零首付服务,即买方支付的所有购房款都可以从银行欺诈性地借款。买方认为他已经利用了这一点。他不知道如果银行发现了,他可能要承担所有的责任。

10、合同是否明确
虽然二手房销售合同不需要像商品房跟单www.gendan5.com销售合同那样全面,但应明确规定一些细节,如:合同主体、权利保证、房价、交易方式、违约责任、争议解决、签订日期等问题应充分考虑。

三、二手房销售欺诈存在于什么地方
1.以独家销售的名义,隐瞒客户的实际销售价格,与第三方交易以获得佣金以外的报酬。

2、从事成套独家住宅房屋使用权交易经纪活动。

3、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和非法异地经营。

4、房地产经纪人出租、出借经纪执业证书。

5.房地产经纪机构滥用其主导地位,利用标准合同对同行进行不合理、不公平的监管。

6、房地产经纪机构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备案手续的。

7、各类房地产广告信息、内容未标注咨询意见,且未经登记的房地产平面广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天乙草 发表于 2019-10-16 14:33: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的资料,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