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ishengzheqiang
1053 6

【独家发布】惊心动魄16秒!央行雷霆出击 连续出手!楼市懵了 搜狐焦点网 2019-09-24 [推广有奖]

贵宾

经世济国心,斗战胜佛意,哈库那玛塔塔

泰斗

1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房地产大咖、媒体论道

威望
7
论坛币
1196410 个
通用积分
24024.2445
学术水平
922 点
热心指数
1122 点
信用等级
1012 点
经验
290115 点
帖子
118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最后登录
2023-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惊心动魄16秒!央行雷霆出击 连续出手!楼市懵了

搜狐焦点网 2019-09-24

敲山震虎!振聋发聩!威慑寰宇!
央行在16秒钟之内,罕见地连续发布两大政策,释放强烈信号!
9月20日9点30分0秒,央行宣布“降息”,1年期贷款利率LPR降低5个基点,降至4.2%,和楼市关系密切,房贷利率地新锚——5年期LPR,岿然不动 ,不做调整!
9月20日9点30分16秒,央行再度宣布,将于9月26日,在香港发行100亿元央票,目的很明确,直旨人民币汇率稳定!
1
惊心动魄16秒!央行雷霆出击 连续出手!
16秒,连续出手,史上罕见!
央行本次出手,一招主内,一招主外,招招打七寸,处处有深意。
先说主内这一招——降息!

本次降息绝对在情理之中,原因如下:
其一,中美利差长期走阔,近期已经突破央行行长易纲所说地80到100个基点地舒适区,9月19日美国刚刚降息,这时候如果央行再不动手,中美利差必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而言,这个现象不但没有必要,弊端反而越来越大。
第二, 全面降准之后,降准空间已经不大,接下来,能够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方式,无疑就是降息。
第三, 科创板之后,决策层明显对股市政策倾斜,一来希望做大直接融资,改变间接融资独大,造成的借贷成本高和不平衡,二来也希望,借股市之手,抑制楼市,提供更多的理财产品和赚钱效应,打破楼市一家独大的局面,从而缓解楼市泡沫。
9月17日,麻辣粉(MLF)降息预期落空,市场一片惨淡。上证大跌1.74%,深成指跌幅接近2%,创业板更跌2.12%。
为了避免,预期再次落空,给股市带来负面作用,降息实属必然。
另外,本次降低幅度不大,仅仅5个基点,也许低于一部分市场预期,但对叶檀财经来说,实属预期之内。
央行“小碎布”前进,主要顾虑还是在二师兄。
目前二师兄的问题,正在稳步解决,但,在价格没有明显回落之前,过度降息,很可能对于及时有效的解决二师兄价格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央行这次降息,最失落的角色,可能非楼市莫属。
文章开头也提到了,房贷利率新锚——5年期LPR在本次并没有做任何调整。

记得,8月20日,房贷利率换新锚的时候,央行副行长刘国强曾经明确表示,新机制下,有一点是肯定的,房贷的利率不下降。
说实话,尽管央行副行长做了“背书”,但还是又不少人不信邪,一厢情愿的认为,都降息,楼市自然也会降。
实际上,结果看,无论央行还是地方,都在保持定力,不给楼市降息。
央行层面,9月17日,没有借坡下驴,借MLF到期续作的机会,降低MLF利率,背后很有可能就是出于,控楼市的考虑。
因为LPR是和MLF挂钩的。也就是说,如果MLF利率降低了,等于就是房贷利率降低了。
9月20日,央行直接通过LPR降息,却只降低1年期LPR,而没有调整房贷利率,即5年期LPR,进一步证明央行对楼市态度异常坚决!
地方层面,根据融360的数据,全国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已经连续3个月上涨。单就8月份来说,跟踪的重点城市里,只有3个城市在下降,其余33个城市要么不跌,要么上涨。
所以,很明显,央行正持续助力股市,抑制楼市。
说完主内的大招,再来看看主外的——发央票!

央行发行央票,一手给票,一手收钱,让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匮乏,从而直接提高做空成本,稳定人民币汇率。试想,人民币都借不来,拿什么做空?
有意思的是,不知道央行是不是未卜先知。
公告一天之后,离岸人民币市场就有异动,21日1点左右,离岸人民币突然贬值超过0.5%。

本次贬值的直接原因,可能还是在贸易。
恰好19日和20日两天,中国的贸易代表在美国访问交流。
交流情况怎么样?商务部21日专门做了回应说:
双方正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建设性的讨论,还认真讨论了10月份在美国华盛顿磋商的安排。
看商务部的回应,信息量不大,表述也还算恰当,但最关键的是,没有释放什么太利好的消息,平淡如水。
对市场而言,没有直接说利好,可能就是低于预期,所以人民币汇率有此异动。
惊呼央行未卜先知之余,仔细品味,发现,这第五次发央票和过往完全不同!
不同在哪?
前四次,央行在发行央票的时候几乎都是“大肆宣传”,要么在微博上预告,要么在央行官网最显眼的地方(要闻栏目里面),做说明。
而本次发行央票,既没有在央行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通知,也没有再首页新闻栏目里给说明。
只能在,5级入口,公开市场操作里面的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公告里查的此项。
那么问题来了,央行这次出手为何如此低调?
思考不用太过复杂,既然不是为了人民币升值,那就只是稳汇率,稳币值的操作。
叶檀财经此前一直强调一个观点,从走势看,2018年下半年以来到目前为止,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人民币稳,股市稳,人民币弱,股市弱。
尽管8月中下旬,在投资者适应了破7,人民币的新舒适区之后,人民币汇率和股市之间的强相关性有所减弱,但,可以预计如果人民币跌幅再度超过投资者的承受度,股市的走势无疑也不容乐观。
所以,简单说,人民币稳住了是股市上涨的前提。
进一步放大视角看问题,2018年之前,人民币国际化以贸易为主,以结算为主,主要发力点在扩大人民币结算交易层面;
而2018年之后,很明显看到,资本市场开放进程大超预期,吸引外资力度大超预期,金融产品的推出速度以及股市改革的速度都在不断超预期,为什么?人民币国际化的方向发生了改变,逐渐向人民币计价属性,人民币资产定价功能靠拢。
而股市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无疑是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人民币计价资产。从这个意义看,股市走好,也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必备条件。
大趋势明确了,可以给未来做一个大胆的推演,未来很可能,人民币双向波动,愈发稳定;股市两步一回头,开启慢牛;楼市黄金时代不再,徐行缓步再缓步!
来源:叶檀财经   文/吕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沙发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19-9-25 08:4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定力!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albertwishedu 发表于 2019-9-25 08:5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楼市没meng,只是心凉了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ccmchy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9-25 09:4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借股市之手,抑制楼市,提供更多的理财产品和赚钱效应,打破楼市一家独大的局面,从而缓解楼市泡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cszcszcsz 发表于 2019-9-25 16:39: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市场与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依然没有出清,实体经济增长压力较大,差别化政策是正常现象。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西门高 发表于 2019-9-25 22:05: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ishengzheqiang 发表于 2019-9-25 08:30
惊心动魄16秒!央行雷霆出击 连续出手!楼市懵了搜狐焦点网 2019-09-24
敲山震虎!振聋发聩!威慑寰宇!
央 ...
稳住最关键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ishengzheqiang + 20 + 3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wangyong893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0-23 06:51: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