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ejiang6688
510 0

8月份国际油籽和油饼粉价格处于多年低点,而蔬菜油价格增长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讲师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0 个
通用积分
8.238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99 点
帖子
28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11
最后登录
2023-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油籽价格指数在多年低点范围内持续波动。8月份,伴随着2个月连续上涨后,指数下降了3.4点(或2.4%)。油饼粉价格指数反映了油籽行情的向下修正,下降3.7点(或2.4%),成为2年的低点。而相反,FAO蔬菜油价格指数8月份明显上涨,增长7.5点(或5.9%),达到201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油籽价格指数适度下降反映了走弱的大豆和葵花籽价格,而油菜籽行情实际保持不变。在经历2个月连续升值后,8月份价格回落。充足的全球储备,缘于低利润的放缓压榨需求,美国主要产区良好的气候条件,玉米市场的溢出效应,都对大豆价格施加向下压力。同时,持续的中美贸易协商继续为国际大豆市场投下不确定阴影。特别是美国和巴西行情呈现分化趋势,由于中国买家持续倾向于南美产品而不是美国产品。即将增长的巴西强制性生物柴油混合率(9月1日生效,增加大豆油应用及国内大豆压榨)同样有助于坚挺的本地大豆价格。同时,国际葵花籽价格下降到10年来没有见过的水平,主要反映了黑海地区积极的生产预期,这缘于有利的生长条件。至于油菜籽,国际行情表明了总体向下价格的明显反弹,8月份油菜籽价格延续了其稳定特征,这是由于许多欧洲国家进一步恶化的作物预期。

至于油饼粉,8月份 FAO价格指数主要跟随油籽指数路径,大豆价格连续2个月下滑,成为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全球蛋白粉需求保持压抑,这是缘于亚洲非洲猪瘟进一步扩散的影响。阿根廷高于预期的压榨点燃了主要大豆粉出口国的竞争,施加了价格进一步向下的压力。

蔬菜油价格指数突然增长主要反映了棕榈油和其他食用油的坚挺价格。国际棕榈油价格显著恢复,收到了国际进口需求反弹和马来西亚低于预期的储备水平。特别地,伴随着减少的大豆和油菜籽压榨和考虑到到来的节日季节高国内需求,中国和印度强劲的进口需求与相对低的国内蔬菜油供应相关联。此外,印度尼西亚报道了几个生产区不利的气候条件,引燃了对未来供应的担心。无论如何,价格反转动力部分被欧盟对来自印度尼西亚棕榈油为原料的生物柴油引入临时反补贴税所抑制。至于大豆油,8月份国际行情上涨,受到美国低于预期压榨量的报道和食品及生物柴油部门强劲国际需求的影响。特别地,上面提到的巴西高生物柴油混合授权令提高了大豆油需求的预期。类似地,由于紧缩的本地供应,来自于欧盟生物柴油生产者对油菜籽油的增长需求提高了国际油菜籽油价格,而且已经连续5个月上涨,达到10个月的高点。


来源  中国农业服务在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