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时光人
487 1

2019“中国人工智能科技最高奖”公布, 哪些高校获奖项目多?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4粉丝

院士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907 个
通用积分
428.8060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91 点
经验
39960 点
帖子
1629
精华
3
在线时间
5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5
最后登录
2023-4-26

时光人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0-14 09:59: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DA网校: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从业者的在线大学。

数据科学(Python/R/Julia)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深度学习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以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吴文俊院士命名的科研大奖,这个奖项代表着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与技术最高奖”。

对于科研项目,“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设置了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技术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并分设一、二、三等奖。10月11日,2019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正式公布,那么,哪些高校获奖项目比较多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整体来看,获奖项目超过一项的高校总共有17所,其中10所是985高校,可以看出,985高校在人工智能领域依旧非常有优势。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是这次获奖项目最多的三所985高校,这三所高校当中,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的顶尖985强校,它们在人工智能领域表现出色,是理所当然的事。

但是,东南大学这次表现这么出色,还是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的,毕竟东南大学的综合实力排名并不是特别靠前。其实,东南大学是我国著名的工科强校,虽然综合实力稍弱,但这所大学的工科实力能进入全国前10。在与人工智能联系紧密的几个学科上,东南大学其实都非常强,比如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

在211非985高校当中,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表现最好,尤其是北京邮电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是我国著名的IT名校,这所高校在信息科技领域可媲美清华大学,而信息科技类学科是支撑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学科,所以,北京邮电大学在人工智能上不会弱。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则是在计算机、自动化方面有很强的实力。

在非211高校当中,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表现最为出色,我们可以看到,这两所大学都有两个项目获奖。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一所以信息科学为特色的高校,这所高校在信息科技领域的名气其实并不是很大。但是,由于地理位置比较占优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近些年发展很快,现在这所高校主要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比较强。

浙江工业大学是一所实力非常强的省属高校,在浙江省的公办高校当中,除了浙江大学外,就要数这所大学实力最强。浙江工业大学非常重视发展人工智能,今年,学校已经成立了人工智能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从这次的获奖情况可以看出,浙江工业大学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具备很强的实力。

另外,深圳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这两所非211高校都有两个项目获奖,表现也很不错。很多人都知道,深圳大学是一所发展非常迅速的高校,近些年这所高校在很多方面都已经赶超大部分211高校。深圳是我国著名的科技中心,所以,深圳大学在人工智能上自然也不会落后。

华东交通大学虽然校名听起来很霸气,但其实是一所并不出名的非211高校,这所高校位于江西南昌,综合实力排名也并不高,学校这次能有两个项目获奖,让很多人没想到。从具体学科来看,现在华东交通大学的控制科学与工程比较强。

你对上面提到的高校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下面评论,分享观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30 09:43:1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加点人气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