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财富论
2473 13

[经济热点解读] 100万元征稿:千古未解之谜——为什么贫富差距不可扼止? [推广有奖]

财富论 发表于 2020-1-8 23:20: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普常识(3)——共同富裕定义
富就是指私有者占有的财产多,富裕表示私有者拥有的金钱、物资、房屋、土地等等的数量多。贫困就是拥有的金钱、物资、房屋、土地等等的数量少。贫富差距的本质就是指私有者所占有财产有差距,所占有财富有差距。共同富裕就是指同一时刻、同一地点、同一等级的富裕,或者说同时富裕,同步富裕,同等富裕;其中同等富裕是共同富裕的精髓;共同富裕的本质就是指所占有财产是等量的,所占有的财富是等量的。消除贫富差距就是倡导和推行共同富裕,实行共同富裕就是消灭贫富差距。因此,共同富裕就是平均主义的代名词。

使用道具

财富论 发表于 2020-1-11 18:46: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普常识(5)——人类社会发展学家
人类社会发展学家是指长期从事研究人类社会如何和谐发展的工作人员,一名资深的人类社会发展学家,是集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心理学家、社会学家、人类学家、经济学家、历史学家、地理学家、生物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革命家、理论家、教育家、美学家等于一身。

使用道具

财富论 发表于 2020-1-17 22:20: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普常识(4)——平均懒散症
人民公社成立后不久,在全国各地普遍出现了“四多四少”的现象。一、吃饭的人多,出勤的人少;二、装病的人多,吃药的人少;三、学懒的人多,学勤的人少;四、读书的人多,劳动的人少。没病装病,小病装大病,没月经装有月经或借口照顾小孩而不出工的也大有人在。一些原来劳动态度差的人现在更差,原来劳动态度好的人也因受影响而消极。原来每天可送200担肥的,现在只送五六十担;过去能挑100斤的,现在只挑50斤;过去一个人能挑的,现在则要两个人抬。
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就在于史无前例的“平均主义”、“大锅饭”不合理。于是群众说:“干不干,三餐饭”,“做多做少,一样吃饱”,甚至出现了“出工自由化,吃饭战斗化,收工集体化”和“吃饭打冲锋,做事磨洋工”的现象。
可见,头脑发热的人认为:社员应该平均享用社会财富,于是,出现——平均懒散症。人民公社成立后不久,以“吃饭不要钱”为主要内容的“平均主义”泛滥成灾,从而导致群众产生了“干不干,三餐饭”,“做多做少,一样吃饱”等错误思想。于是出现了“出工自由化,吃饭战斗化,收工集体化”和“吃饭打冲锋,做事磨洋工”的情况,阿德在这里把这种现象叫做“平均懒散症”。

使用道具

财富论 发表于 2020-1-31 14:48: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科普常识(7)——共产兴奋症
从资本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要经历一个不可逾越的过程,这个过程就是共产化过程。“共产风”对于富人来说是一场万劫不复的“恶梦”,但对于穷人来说是一场梦寐以求的礼遇。在“共产风”地庇护下一些戴着“共产党”面具的“无产阶级”,光明正大地占有富人和有产阶级的财产,从而使得这些“无产阶级”一夜之间变成“有产阶级”。阿德认为这就是“共产主义社会”对所有的“无产阶级”有着不可抗拒力量的缘故吧!“一夜暴发”的神话把黑暗困苦中的人们激励得斗志昂扬,阿德在这里把这种现象叫做“共产兴奋症”。历史选择社会主义,与其说是因为生产关系适应了生产力的发展,还不如说是“共产兴奋症”的劳苦功高的结果。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