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lipC
366 0

[其它] 科学家们首次向鸟类植入记忆,“教”会了小鸟唱新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956.170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00 点
帖子
6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8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KlipC在《科学》(Science) 期刊了解到:脑科学目前有了一项重大研究-----科学家们首次向小鸟的大脑植入了记忆,让鸟类在无教导的情况下学会了新曲调,该研究前景令人期待。


图片来源:谷歌


就像婴儿咿呀学语一样,大多数幼鸟都是通过模仿父母的声音才开始学会鸣叫的,我们知道,要想利用这些感官信息指导运动系统学习一些行为,前提就必须得创建一个记忆来记录,但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并不清楚这些记忆究竟在哪里?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对此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助理教授Todd Roberts 和他同事对此产生了极大兴趣,他们想要了解记忆如何在大脑中编码。


为了深入了解研究,人员使用幼小的雄性斑马雀进行了实验,使用光遗传学技术,操控了鸟儿大脑中 NIf 和 HVC 神经元之间连接或突触的神经活动,(研究显示鸟儿大脑中HVC 区域对于它们学习鸣叫非常重要,而打乱这一区域的活动就会干扰鸟儿们学习鸣叫的能力。)即科学家们通过选择性地激活鸟类大脑中的特定神经元,有效地植入错误记忆从而教授它们从未听过的简单歌曲,通过将基因插入鸟类大脑中与歌曲学习相关的特定神经元中的,这些基因使研究人员能够利用光 “激活” 神经元,光照射在某个神经元通路上的时间越长,鸟儿歌声的音节就越长,通过交替短时间和长时间的光照,研究人员教会了鸟儿 “歌曲的记忆”。



​图片来源:谷歌


负责这项研究的 Todd Roberts 表示:“这是我们首次确认了大脑中负责编码行为目标记忆的区域,这些记忆在我们想模仿学习任何事情时都能起到指导作用,例如学习语言、学钢琴,等等。”


对此不少网友打趣说道:“何时可以植入英语单词”、“能否给我植入爱因斯坦的记忆”……


虽然这一技术用于人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KlipC认为,或许能够改变我们与心理创伤相关的记忆,那么这将是造福大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KlipC 植入记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