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iugongqin
547 0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中国孔子思想之核心——“克己复礼,为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学术权威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3 个
通用积分
284.6193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89 点
信用等级
28 点
经验
95627 点
帖子
61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6-10
最后登录
2024-3-4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9-10-18 22:29: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中国孔子思想之核心——“克己复礼,为仁。”
------研究发现:孔子思想的核心就是“克己复礼为仁”
--------孔子曰:“克己复礼,为仁。”

孔子所生活的年代是中国的春秋时代,那是的中国“开阡陌,废井天,诸侯争天下”统一的中国出现了四分五裂的局面。孔子则认为:这都是周礼被破坏掉了,所以,孔子要提倡教育,兴办儒家学说。都是以“克己复礼为仁”这一核心思想所进行的。孔子要求人们通过学习“克己复礼为仁”即克制自己的欲望和行为,使自己的行为符合于周礼这样才能做到“仁”。国家才能完整统一实现小康,“仁”:仁者爱人,爱护国家,热爱人民。中国古代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当时的理想和愿望:就是要求人们恢复周朝时期的制度,文化和礼节,建立一个“父父子子君君臣臣”有秩序的小康社会的国家。因此,如:“克己复礼为仁”就成为了孔子思想的核心。现在我们运用孔子思想的核心“克己复礼为仁”来处理大陆与台湾祖国统一问题:


研究发现:两岸签定和平协议 中国统一必定实现
-----古人云:礼之用,和为贵;刘功勤:以和平,促统一。

研究发现:解决台湾问题的核心就是一个中国和平发展。

古人云:“礼之用,和为贵。”

礼:中国古代周朝时期的社会制度和文化礼节即周礼。周朝是中国古代奴隶社会的鼎盛时期在当时社会的文明发达程度早于古希腊。

和:和平和睦;

礼之用,和为贵-----用周礼来治理国家,和平和睦是非常珍贵的。解决台湾问题的核心就是一个中国和平发展。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海峡两岸结束政治军事对峙,通过民主政治协商对话解决两岸之间的分歧,科学文明,民主法制,求同存异,统一中国。“克己复礼为仁”爱护祖国,人爱人民。

这正是:中国孔子思想之核心——“克己复礼,为仁。”


————本文摘自《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
作者:中国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发明家 刘功勤
地址:江苏连云港中山路147号中国当代科学智慧库
邮政编码:222042 电话0518—8231021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37